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北流投3.65億元修建扶貧路
2020-06-01 12:20:43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廣西日報北流訊 (記者/閉初健 通訊員/李宏偉)“路通了,貧困戶養殖的古哿雞才有機會遠銷到外地,早日實現脫貧致富。”5月29日,北流市大坡外鎮古哿村村民盤寶豪説。2017年,盤寶豪從深圳返鄉創業,利用本村山坡地多、生態環境好、道路通暢的優勢,帶領村民養殖原生態的古哿雞。在他的帶動下,全村有90多戶貧困戶依靠養雞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

  “古哿村曾是一個交通閉塞的偏僻小山村,近幾年,村裏90%的道路實現了硬化,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大坡外鎮副鎮長羅運彪説,該村針對山村群眾“出行難”問題,先後通過“一事一議”、扶貧資金修建了70多條道路共60多公里,不管貧困戶居住的地方離村多遠,路都修到了家門口。

  近年來,北流市大力推進農村公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共投資3.65億元硬化村屯道路887公里。通過推進村屯道路建設,暢通農村公路“毛細血管”,著力解決貧困群眾出行難問題,為全市脫貧攻堅打下堅實基礎。

  去年底,六麻至南山公路改建工程順利通過驗收並投入使用。該項目屬於脫貧攻堅項目,全長13.24公里,按三級公路標準建設,總投資2516萬元。

  “雖然這條路只有13公里,但道路的建成,卻大大改善了當地村民出行的條件,促進了六麻鎮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六麻鎮一名鎮幹部説。

  該市加大農村公路養護資金投入,投資62萬元,紮實推進涉及貧困村的新圩至大塘公路、雙頭至雙垌公路等4個項目建設;投資967萬元,加快北流鎮龍安村龍安渡口橋、民樂鎮賀平村宗亮河橋等5座貧困村橋梁改造建設,目前已全部完成。

  道路暢通了,該市同時加快推進建制村通客車工作,解決當地村民出行難的問題。目前,該市278個行政村已全部通客車,實現全市行政村通客車率100%,大大方便了群眾出行。

  經過農村道路硬化項目建設的大力推進,目前,該市農村,尤其是貧困村的道路硬化基本實現全覆蓋,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