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上林縣白圩鎮:勤勞培育致富果 汗水澆灌幸福花
2020-07-14 16:23:35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上林縣白圩鎮覃排社區通過發展百香果産業帶動村民脫貧增收

  勤勞培育致富果 汗水澆灌幸福花

上林縣白圩鎮:勤勞培育致富果 汗水澆灌幸福花

  在百香果示範園裏工作,樊利香多了一個收入來源 本報記者林顯威攝

  艷陽高照的下午,在果園裏打理枝條的樊利香早已汗流浹背,但依然麻利地將枝條固定在鐵絲上。樊利香知道,流下的汗水將變成幸福的笑容。“非常感謝黨的領導帶來的好政策,我現在可以在家務農,還可以在家門口找到工作,收入增加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

  近日,記者前往樊利香工作的上林縣白圩鎮覃排社區毛塘百香果産業扶貧示範園。600多畝的百香果園中,整整齊齊的棚架上百香果伸展枝條,等待下一次豐收。“我們這裡山清水秀,確實是個好地方,但是以前都沒能充分開發利用,經濟收益比較低。現在開發成果園後,不僅土地産出價值得到提升,村民也通過務工、合作社分紅、土地流轉等形式受益,可以説既留住了綠水青山,也收穫了金山銀山。”覃排社區第一書記莫家敏説。

  據了解,毛塘百香果産業扶貧示範園于2015年1月由南寧市百果香農業投資有限公司規劃建設,共流轉毛塘莊土地820畝。目前果園已完成百香果種植616畝,年産值約1200萬元,實現利潤約250萬元。莫家敏介紹,毛塘百香果産業扶貧示範園中,也有農民合作社,共吸納毛塘莊村民113戶525人(其中貧困戶34戶148人),村民通過土地流轉和資金入股獲得分紅。此外,産業園按照“黨支部+基地+合作社(企業)+農戶(貧困戶)”的模式帶動村民種植和發展百香果産業。“目前園區長期使用固定工35人(其中貧困戶12人),輻射覃排、朝韋、高長、登山一帶群眾及80余戶貧困戶,每年提供就業崗位10000人次以上,年發放務工酬勞約150萬元。”莫家敏説,覃排社區2019年實現整村脫貧摘帽,毛塘百香果産業扶貧示範園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樊利香非常珍惜在百香果園工作的機會,她家門口一塊寫有“共産黨員戶”的牌子格外醒目。“我是農民,也是黨員。沒有我們黨,哪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南寧市百果香農業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奎表示,果園計劃擴大種植面積,同時將打造百香果旅遊採摘園,形成鄉村休閒旅遊發展模式,為村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南寧晚報訊 記者 林顯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