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小區整改提升可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
2020-07-14 16:05:2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小區整改提升可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

  適用於垃圾分類建設改造等列為創城工作問題清單的情形

  本報訊(記者淩劍伊)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相當於房屋的養老金,隨著房屋的老化,這筆錢將派上大用場。如今,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提升過程中,這筆錢也要花在刀刃上。昨日,南寧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下發《關於住宅小區整改提升工作使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有關建議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列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問題清單的,適用《南寧市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規定緊急使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情形。

  根據通知,為切實做好住宅小區整改提升工作,可以使用公共收益,也可以使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如需要緊急使用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維修小區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的,可申請使用該項資金。

  那麼,小區裏哪些情形是可以申請物業專項維修資金?通知指出,適用範圍包括:小區路面、垃圾分類宣傳欄、文化設施、運動場地、無障礙設施、樓道墻面、公共綠化帶、公共照明、消防設施等住宅小區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設備的維修、更新和改造。除物業管理合同約定的設施維修費用,按合同約定的渠道支付。

  根據通知,住宅小區收到各級部門在創城工作實地測評中工作問題清單後,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根據工作問題清單,制定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組織維修、更新、改造。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須將緊急報告全文在住宅小區顯著位置進行告知性公示,公示期不少於5日。在公示期內,相關業主對緊急報告有異議的,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負責解釋。

  在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進行公示的同時,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向管理機構提交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並提供維修工程發票(預支工程款發票)。管理機構核實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後,將維修資金總額30%的預支資金劃轉到維修單位。

  工程驗收方面,物業公司申請的,物業公司與維修資金列支範圍內3名業主共同進行維修工程竣工驗收,出具工程竣工驗收報告;業主委員會申請的,業主委員會組織維修工程竣工驗收,出具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工程竣工驗收報告要進行公示,公示期不少於5日。管理機構核實後,將維修資金總額70%的結算資金劃轉到維修單位。

  通知實施期限與南寧市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住宅小區整改提升工作同步。

  ■溫馨提醒  申請流程要看清 

  (一)各級部門在創城工作實地測評中,發現住宅小區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存在問題後,將工作問題清單送達住宅小區。

  (二)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根據工作問題清單,制定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組織維修、更新、改造,向市住建局資金中心申請使用維修資金。

  (三)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將申請使用維修資金緊急報告全文,在住宅小區顯著位置進行告知性公示。

  (四)市住建局資金中心按照《南寧市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規定,撥付30%的物業專項維修預支資金到維修單位。

  (五)維修工程竣工驗收公示後,管理機構經核實撥付結算資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