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開車時向車外扔煙頭被舉報 當事司機被罰100元扣2分 南寧交警加大力度查處機動車車窗拋物行為
2020-08-07 11:38:30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記者8月6日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採訪了解到,一名司機在駕駛途中向車外扔煙頭被市民舉報,南寧交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依法對駕駛人王某向車外丟擲煙頭、妨礙安全行車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100元、駕駛證一次記2分的處罰。接下來,南寧交警將加大對機動車駕駛人車窗拋物行為的查處力度,堅決扭轉這種不文明的行車陋習。

  8月6日14時40分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市民舉報稱,在江北大道竹溪大道路口附近,一名機動車駕駛人向車窗外丟擲煙頭。眼下,我市正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煙頭雖小,但反映出的是一個人的文明素養,這種隨手亂丟擲煙頭的行為已屬於妨礙安全行車的違法行為。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指揮中心根據舉報群眾提供的車輛號牌信息,很快鎖定了嫌疑車輛,並部署路面警力進行現場攔截。15時40分許,交警在亭洪南建路口將該嫌疑車輛攔下。經調取交通視頻監控錄影,在證據面前,駕駛人王某承認了其在江北大道竹溪大道路口向車外丟擲煙頭的事實。交警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對王某做出了處罰。交警還了解到,王某是我市某駕校的一名教練。交警隨即將情況通報給交通運輸部門及其所在駕校,將做進一步處理。

  南寧交警部門負責人介紹,開車時向車窗外拋物是不文明的行車行為,不僅會影響市容環境,甚至會影響行車安全,危及生命。交警提醒,駕駛人向車窗外拋物,影響安全行車,屬於交通違法行為,而文明駕駛是駕駛員必備的基本素質,文明重在行動,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一名駕駛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證交通安全和道路暢通。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需要從每個人做起,希望每一名駕駛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規,摒棄交通陋習,讓文明行車成為一種習慣,讓出行更通暢,社會更和諧,不要隨手一丟,丟掉了個人文明素質,損害了城市文明形象。(南寧日報訊 記者 朱新韜 通訊員 蘇錚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