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高水準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
2020-08-11 13:36:1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王小東實地檢查創城情況並出席工作推進會強調

  精準科學對標對表 切實補齊短板弱項 高水準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

王小東實地檢查創城情況並出席工作推進會強調 精準科學對標對表 切實補齊短板弱項 高水準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

  8月1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率隊深入老舊小區、農貿市場和城中村等地檢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並出席工作推進會。圖為王小東在青秀區飛鳳市場詳細考察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垃圾分類、食品檢測工作。 本報記者陳麒元攝

  本報訊(記者劉復)8月1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率隊深入老舊小區、農貿市場和城中村等地檢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並出席工作推進會,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文明委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精準科學對標對表,切實補齊短板弱項,鼓足幹勁、乘勢而上,集中精力、攻堅克難,高水準抓好創城各項工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創城辦主任馮學軍參加檢查並主持會議。

  當日上午,王小東先後來到興寧區望仙坡小區和青秀區飛鳳市場、埌西村,現場檢查老舊小區環境綜合整治、便民服務情況,詳細考察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垃圾分類、食品檢測工作,深入了解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管理、落實“門前三包”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並與當地負責同志、值勤人員和市民群眾交流,詢問存在的突出問題、調查社情民意,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拿出務實管用的辦法,把南寧創城行之有效的經驗措施堅持住、推廣開,強化精細管理、鞏固創建成果,推動可持續發展,確保共建共享、真正讓百姓受益。

  隨後召開的創城工作推進會,傳達學習了中央文明委領導關於南寧市創城工作的指示精神,七個工作組彙報了各自工作開展情況。王小東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全面準確把握文明城市創建的本質要求,以昂揚的鬥志持續抓好創城工作。全國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體文明水準的綜合性榮譽稱號,是目前國內城市綜合類評比中的最高榮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要求,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在要求,是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內在要求。創城的過程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的過程。要珍惜榮譽、捍衛榮譽,以創城激發市民群眾的精氣神,調動黨員幹部的潛質和能力,堅持全市上下“一盤棋”思想,全員動員、擔當作為,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裏,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齊心協力、全力攻堅,堅持不懈抓好整改提升各項工作。

  王小東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精準科學對標對表,高水準抓好創城整改提升。要嚴格對照國家測評體系標準,認真梳理排查,逐條逐項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著力在細微處下功夫,不放過每一個問題,不遺漏每一個細節,確保每一項指標都過硬、都能經得起檢驗。要全力做好主次幹道、農貿市場周邊、背街小巷、小區、城中村等重點區域問題整改工作,堅決整治亂停亂放、亂闖紅燈、亂穿馬路等不文明行為,在城市治理、氛圍營造等工作中突出首府特色,努力創造最好成績。

  王小東強調,要始終堅持壓緊壓實責任、嚴明紀律要求,以務實過硬的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過關心態,以實打實、硬碰硬的紀律和作風推進各項工作。領導幹部要帶頭下沉一線、深入社區督導推進;各創建單位“一把手”要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幹。要嚴格落實“四定”要求,把每一項指標、每一項具體任務都明確到人、落實到崗,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督察問效,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黃寧、阮兆豐、魏鳳君、鄧娟娟等分別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