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這些免費展館等你來打卡
2020-08-18 09:31:32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暑假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應該把遊樂園、商場、動物園等玩了個遍吧。大家假期在放鬆心情的同時,也可以給自己充充電哦,南寧不少公共場館就能滿足你擴充知識和見聞的願望。

  本期小編收集了南寧市內一些免費參觀的公共場館。大熱天想出去玩,又不想在太陽底下暴曬,那麼,這些場館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這裡面有沒去過的地方,趕緊帶著這份指南去打卡吧。 

  廣西美術館 

  廣西美術館主體建築通過以幾何體為母體組合而成的建築造型,通過壯錦、銅鼓紋飾等民族圖案展示濃郁的廣西民族特色。場館一樓設有多功能廳、多媒體播放廳、貴賓接待室等。二至四層共設展廳15個,展覽面積約10000平方米,展線總長約17000米。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五象新區秋月路22號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16:00停止入館(週一閉館)交通:乘坐48路公交車至玉洞玉象路口 

  鄧穎超紀念館 

  鄧穎超紀念館位於“三街兩巷”南寧歷史文化街區的核心區。紀念館為三進兩天井合院式建築。展覽內容由邕城記憶、革命征程、婦女先驅、伉儷情深、公僕本色、情係廣西六個單元組成,通過實物、圖片、場景復原、多媒體等多種陳展方式全面展示了“南寧的女兒”鄧穎超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民族大道37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6:30,16:00後停止入場;逢週一閉館(節假日、其他重要活動等特殊情況將提前公告參觀時間)

  交通:乘坐34、76、79、205、604路公交車至民族江北路口;

  乘坐地鐵1號線、2號線至朝陽廣場站(F出口) 

  南寧市規劃展示館 

  南寧市規劃展示館建築整體造型採用“熱帶雨林”的空間概念,以時間為軸線,全面展示南寧市城市建設發展的過去、現在及未來。該館以城市規劃展示為平臺,全景式反映南寧城市歷史和建設成就及發展前景。

  在展示方式上,按照“後世博時代”布展理念,強化體驗式展覽、互動式展示,採用數字多媒體技術,量身打造高科技互動展項,演繹精彩生動的感官互動體驗。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青秀區鳳嶺南路3號(桂花路和鳳嶺南路交界處)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6:30(16:00停止入場),週一全天閉館(節假日以展示館公告為準)

  交通:乘坐72路公交車至鳳嶺南桂花路口 

  廣西規劃館 

  廣西規劃館經過全面升級改造後於2018年12月重新對外開放,其中一層和二層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成就展區,三層為美在廣西展區。成就展的展期為兩年,集中展現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創造的輝煌成就。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五象新區宋廂路8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16:00停止進館(週一閉館)

  交通:乘坐15、220、48路公交車至平樂宋廂路口;

  乘坐地鐵3號線至廣西規劃館站(A出口) 

  廣西錢幣博物館 

  廣西錢幣博物館是中國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的直屬單位,是宣傳貨幣政策、弘揚祖國錢幣文化、普及錢幣知識、進行反假人民幣的窗口。展館分中國錢幣、世界錢幣兩大部分,以中國歷史貨幣、人民政權貨幣、東盟等國貨幣為基礎,廣西歷史貨幣、越南歷史貨幣為特色。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青秀區桃源路39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6:00(週一閉館)

  交通:乘坐46、609、B10、B11路公交車至區醫院站 

  南寧博物館 

  南寧博物館是以教育、展示、收藏、研究南寧歷史文化遺産為主的地方綜合性博物館。博物館共設有五個常設展,除了展示南寧不同時期的歷史文化,還尤為重視參觀者的參與和體驗。陳展除了常規展示方式外,在內容與空間融合、文物與非物質文化遺産結合、展教合一、展演一體等方面有獨創性的突破。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五象新區龍堤路15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6:30,16:00停止入場;週一閉館(節假日、重要活動等將提前公告參觀時間)

  交通:乘坐601、107、117、118、49、68路公交車至博藝宋廂路口 

  南寧市國家檔案館 

  南寧市國家檔案館是檔案保管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檔案利用中心、政府公開信息查閱中心、電子文件備份中心。館藏檔案內容涉及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文化、教育、醫藥、宗教、民族等方面。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玉洞大道19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1:30,15:00—17:00(法定節假日除外)

  交通:乘坐地鐵2號線至金象站A出口,換乘BRT2號線至玉洞東風路口東站;

  乘坐21、48、108路公交車至新村站,步行150米 

  粉之都米粉博物館 

  廣西首家米粉博物館——粉之都米粉博物館位於長湖路18號中天世紀花園1樓商鋪。館裏除了展示大家熟悉的廣西三寶——桂林米粉、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外,還有生榨米粉、捲筒粉、粉蟲、東龍酸粉等四十多款米粉陳列其中,集合了桂北、桂中、桂西等地的特色風味。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長湖路18號開放時間:10:00—22:00

  交通:乘坐1、12、16、705、B37路公交車至長湖長園路口 

  南寧建制博物館 

  南寧建制博物館是一座利用文物建築開闢的、以建制歷史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展覽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為建制沿革,借助沙盤、地圖、實物資料,展示南寧1700多年的建制歷史、區域變化及政治地位的提升;第二部分為官與衙,通過圖表、場景復原、微縮模型、實物資料,介紹南寧歷代機構設置、南寧古代清官廉吏和歷代府署情況。

  ■溫馨提示

  地址:南寧市朝陽路3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16:30停止入館);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照常開放)

  交通:乘坐B10、205、34、604、76、79路公交車至民族江北路口;

  乘坐地鐵1號線、2號線至朝陽廣場站(F出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