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舉行“厲行勤儉節約 制止餐飲浪費”主題活動
2020-08-28 08:59:53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胡明峰)8月25日,由市商務局、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市直機關工委、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聯合主辦,100個餐飲品牌企業代表參加的“厲行勤儉節約制止餐飲浪費”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活動旨在號召南寧市廣大餐飲企業切切實實行動起來,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助力加快形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風尚。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飲業是糧食消耗的巨頭,大型聚餐、遊客群體、中小學生群體曾是食物浪費的“重災區”。近年來,我市通過開展“光碟行動”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費之風,“舌尖上的浪費”現象有所改觀,制止餐飲浪費工作不斷深入推進。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情況下,我市餐飲企業仍積極採取措施,通過餐廳服務員引導顧客按需點餐,開展“你光碟·我送券”等活動,在餐廳內張貼“拒絕浪費”、倡導“文明餐桌”“光碟行動”等內容的公益廣告,引導消費者理性健康消費,樹立科學飲食新理念。

  “自家餐廳的菜上桌後,客人都吃得精光,這是對餐飲人最大的認可和鼓舞。”參加啟動儀式的南寧餐飲企業代表週密向各餐飲企業發出“小份菜大美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倡議。他認為,提供“小份菜”等創新服務,可以有效制止餐飲浪費,不僅需要學習借鑒,更應該長期堅持。

  南寧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溫美蘭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引導南寧市各餐飲企業針對客人用餐人數推出適量的菜品,創新餐飲服務,在節約的前提下,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此外,活動還倡導所有餐廳對顧客服務以節儉為原則,餐廳要準備打包盒,為有剩菜、剩飯的顧客提供打包服務,體現餐飲行業的“光碟行動”。同時,繼續倡導文明創新,推行公筷公勺,為顧客文明進餐提供便利條件,避免顧客進食中的交叉污染。餐廳全程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提供服務,在抵制浪費糧食的同時,保證顧客飲食安全健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