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2022年將初步建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
2020-08-28 08:59:4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南寧2022年將初步建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

南寧2022年將初步建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

  南寧晚報訊(記者黎兆齊 實習生劉宇黎)24日,南寧市自然資源局公示《南寧市生態修復總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圍繞“生態園林城市,美麗宜居南寧”目標定位,根據規劃目標,到2022年,區域生態廊道體系基本建立,總體生態格局得到優化,初步建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到2035年,全面建成山川秀美、經濟發達、生態宜居、人與自然和諧,可持續發展力強,國內一流並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和生態園林城市。

  針對南寧所面臨的生態格局破碎、城市內河黑臭等問題,《規劃》技術路線以“尊重南寧自然生態本底,修復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為理念,劃分7類生態功能區;構建生態廊道網絡,規劃6條一級生態廊道,30條二級生態廊道;優化基本生態控制線,統籌生態保護與利用;構建“一軸、一環、三片,多廊道、多節點”的生態安全格局,即“一軸”指邕江生態軸;“一環”指由外環高速綠地構成的生態綠環;“三片”指三片重要生態價值的生態功能區;“多廊道”指多條水系、綠地等生態廊道;“多節點”指多個重要生態功能的生態斑塊。

  生態要素修復方面,《規劃》提出“育青山、清綠水、煥綠城、修棕地”策略及行動計劃。其中“育青山”劃分8大山體生態功能區。近期重點項目包括山體群落優化、山體公園建設、石漠化整治和受損山體修復等5類。

  “清綠水”,劃分24個水體流域分區,採取控源截污、內源治理,增強自凈,增氧富氧、水質凈化等三類措施,分類修復流域水環境;構建多維繫統耦合的防洪排澇體系,提升流域水安全等。近期重點項目包括水環境治理、水安全保障、水資源調配等3類。

  “煥綠城”,劃分生態廊道構建區、生態節點構建區、生態服務構建區,將加強生態廊道沿線綠地建設,構築生態綠楔及通風廊道;分類建設生態斑塊,修復節點綠地;建設公園城市,完善綠地服務範圍,均衡綠地佈局,構建次級生態網絡。近期重點項目包括生態廊道綠地建設、生態節點綠地建設、生態服務範圍完善等3類。

  “修棕地”,劃分棕地生態改造區、生態維持區、生態恢復區,明確開發與保護需求情況和修復目的,針對每類棕地特點,從地災整治、污染治理、生態恢復、土地再利用四個方面開展棕地修復。近期重點項目包括礦山廢棄地保護與治理、産業廢棄地治理修復、填埋場廢棄地整治等3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