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龍頭”傳幫帶 共育産業林 南寧市啟動“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
2020-09-25 19:50:35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龍頭”傳幫帶 共育産業林 南寧市啟動“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

在南南鋁業的車間裏,前來觀摩學習的企業代表邊看邊學,還拍攝一些生産情況。 本報記者 喬曉瑩/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喬曉瑩)9月22日,來自南寧市50家高成長性、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工業企業代表齊聚南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參加由南寧市工信局主辦的“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啟動暨“企業傳幫帶、共育産業林”工業企業入企交流學習活動。大家通過“現場觀摩+知識傳授+互動交流”的形式,認真學習標杆企業創新的管理經驗,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增添動力。

  據了解,南寧市從解決企業創新難、融資難、用地難的卡脖子問題入手,組織開展這次以“強保障、強服務,促資源配置、促項目建設”為主題的“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全力幫助該市廣大中小工業企業解決生産經營和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推動中小企業加快提升綜合能力、增産擴能,實現轉型升級。

  作為“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活動之一,“企業傳幫帶、共育産業林”工業企業入企交流學習主要是以南寧市高成長性、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小、快、高、特、新工業企業作為重點對象,分5期進行,每期邀請50家企業派代表參加,到南寧市重點龍頭企業和行業標杆,實地學習優秀管理經驗、邀請相關部門對各項企業扶持政策進行宣講等,提升企業的經營管理綜合能力。

  在南南鋁業,參加第一期活動的企業代表們走進車間、廠房,近距離觀摩學習,收穫滿滿。“這樣的交流學習方式,讓我們直觀了解龍頭企業先進管理制度和企業文化建設等,有助於我們回去後更好地提升自身管理水準、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廣西美斯達工程機械設備有限公司代表黃國和表示,南南鋁業車間裏,不少設備的自動化程度比較高,對於正在進行自動化技改的美斯達來説啟發不少,“我們也將把自動化運用到生産中,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生産效率。”

  此次“兩強兩促”服務中小企業大行動,主要聚焦中小企業綜合能力提升、擴能項目落地難、融資難等問題,除了“企業傳幫帶,共育産業林”活動,還同步開展“政府幫落地,培植産業樹”和“融資促生産,企業上規模”兩項活動。

  “我們重點針對南寧市租用標準廠房、有意願購地擴能但無法解決用地問題的中小企業,尤其是規模以上(臨規)且成長性較好的中小企業,通過市級層面統籌調度,以彈性出讓、先租後讓、盤活閒置用地等多種方式,有效解決企業的用地問題。”南寧市工信局投資科的農湉向企業代表們介紹“政府幫落地,培植産業樹”活動有關情況並表示,日前已通過媒體向社會發佈南寧市關於徵集工業企業新增工業用地項目的公告,隨後他們將根據企業用地需求的具體情況,採取針對性措施逐一解決落實。

  “融資促生産,企業上規模”活動則是以“兩台一會”(即以南寧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為融資平臺,國有擔保公司為擔保平臺,行業協會為推介平臺),來組織銀行、擔保公司、金融租賃公司等組成聯合入企服務組,廣泛徵集企業融資需求,及時為企業提供一攬子融資諮詢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