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各文化場館推出新節目歡慶“雙節”
2020-09-25 19:39:17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各文化場館推出新節目歡慶“雙節”

  為了迎接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南寧各文化場館將推出多種文藝活動,豐富市民、遊客節假日文娛生活,拉動我市文化旅遊消費,讓優秀文化傳播到大街小巷,營造紅紅火火的節慶氛圍。

  為“雙節”假期預熱的“魔幻金秋,決勝小康”南寧市迎中秋、慶國慶雜技魔術專場演出,將於9月30日晚在民歌湖大舞臺舉行。由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南寧市群眾藝術館承辦、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協辦的此次雜技魔術專場演出,融合富於綠城特色的舞臺絕活與魔術節目,其中有多個節目曾獲國際、國內大獎。同時,表演團隊在保留傳統節目的基礎上,根據現代時尚藝術的新需求重新加工、提高、編排,打造一台既詼諧幽默又夢幻神秘的夜間文藝盛宴。

  和聲鳴盛世,戲韻透雲天。廣大戲迷們常去的“打卡”勝地——邕州劇場和新會書院,均將在由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承辦的最新戲曲演出中,唱響梨園妙韻,展現名角風采,歡慶國慶節、中秋節。其中,“地方戲曲月月演——南寧市中秋戲曲曲藝晚會”將於9月29日、30日兩晚在邕州劇場上演,“邕州神韻周周演”節慶專場將於10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在新會書院上演。

  南寧博物館推出的“衣襲華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覽在“雙節”假期繼續舉辦,展期將延至10月25日。此次展覽的展品由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提供,展出了精選的50件精美旗袍與12件(套)首飾,通過“遺風未盡的時尚”“曲線初露的變革”“海派花樣旗袍”“再創懷舊的符號”四大單元,涵蓋傳統服飾制度、傳統倫理觀念、中西文化交流、社會工業化與市場化進程、女性解放運動、實用主義原則等內容。這些別具一格、款式獨特、風格迥異的旗袍,展示了中國女性傳統服飾的內斂、含蓄、婉約、靈動之美。為了讓觀眾更好地體驗和感受本次展覽,南寧博物館還推出“紐扣拼拼樂”紐扣拼旗袍體驗課、“遇見衣襲華麗的你”旗袍快閃秀、拍照集讚有獎活動。此外,唱出文化自信、唱響文化傳承的壯鄉山歌會,也將在“雙節”假期亮相南寧博物館。

  將於9月30日晚在百益上河城藝術中心2號小劇場上演的“人間小團圓”女子民謠專場,滿足文藝青年對格調、品位的新追求。這是“目及她”系列演出的第四場,表演者均為抱著木吉他彈唱的清新女生,一花一草都能被她們點化成翩翩飛舞的音符。此次“人間小團圓”晚會中將推出的原創作品包括《山有木兮木有枝》《石板路》《安全》《茶》等,老歌新唱曲目則為《我只在乎你》《夢伴》《執迷不悔》等。

  10月1日、2日,我市動漫迷將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B2館歡聚一堂。屆時,2020年月邪ALIVE動漫遊戲展會將在這裡舉行,嘉賓見面會、舞臺賽事、角色表演、漢服試穿、周邊産品展等匯成一場動漫文化的秋季嘉年華。其中,頂螄山遺址博物館應邀參展,將在專用展位為觀眾開啟跨時空逛展之旅;年輕的宣教團隊將為觀眾講述源遠流長的南寧歷史;蚌石陶骨系列帆布袋、遠古回聲書籤、魚頭形蚌刀開箱神器等新奇的博物館文創産品,包“螺”萬象,無所不有;有趣的現場遊戲、富於知識性與收藏價值的獎品,將帶領觀眾一起了解邕江史前文明的搖籃、新石器時代貝丘文化,引發人們對遠古文明的探求與追索。

  據悉,南寧孔廟、南寧建制博物館、南寧市科技館、南寧市圖書館、南寧市工人文化宮等文化場館,也根據各自特色和觀眾需求,將陸續推出形式各異、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共慶“雙節”。

  本報記者雲亦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