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2020-09-28 09:32:5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南寧市武鳴區陸斡鎮村民共享豐收喜悅,展望美好未來。本報記者 徐天保/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融安縣苗族群眾擺上長桌宴慶祝豐收。 譚凱興/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扶綏縣柳橋鎮渠齊村村民露出豐收的喜悅。盧文斐/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浦北縣在北通鎮清湖村九梅麓屯舉辦2020年慶豐收迎國慶暨消費扶貧月活動,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選購土産品。黃一平 陳 建/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武宣縣祿新鎮上堂村村民與遊客踏歌起舞,現場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陳冬梅/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南寧市西鄉塘區石埠街道忠良村村民與八方遊客共慶豐收節。梁燦芳/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三江侗族自治縣侗鄉群眾以多彩節目傾情展示傳統農耕文化歡慶豐收。 龔普康/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近日,平樂縣二塘鎮牛角村委太平新村百畝雙季蓮藕喜獲豐收,種植戶露出開心笑容。 蘇 桂/攝

壯鄉金秋美 喜悅慶豐收

  在蒙山縣文圩鎮屯治村,水稻機械化收割正在加緊進行。江永錄/攝

  又是一年秋分時,又是一個豐收節。

  在八桂大地上,上思縣一處種植基地,臍橙挂滿枝頭;龍勝各族自治縣,稻穗愈發飽滿;柳州市魚峰區裏雍鎮大石山區裏種植的1500多畝大果山楂陸續進入收穫季……大地用收穫來回饋農民一年辛苦的勞作,豐收的喜悅洋溢在農民的臉上。

  當前正是秋糧收穫的季節,八桂大地到處是豐收景象。同時,區內各地舉辦多彩慶祝活動,如武宣縣祿新鎮舉辦生態小龍蝦節歡慶活動;融安縣長安鎮群眾吹起蘆笙,跳起踩堂舞,慶祝豐收;浦北縣舉辦2020年慶豐收迎國慶暨消費扶貧月活動;三江侗族自治縣舉辦“慶豐收·促脫貧·迎小康”系列活動;東蘭縣舉行銅鼓山歌美食嘉年華活動;南寧市武鳴區陸斡鎮舉辦“歡慶豐收感黨恩,團結一心迎小康”活動……各地農民群眾共享豐收喜悅,展望美好未來。

  春種秋收,天道酬勤,田野間的層層稻浪、張張笑臉,展現農民群眾時代風采,不斷釋放著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能。時下,糧食生産穩中向好,果蔬供應源源不斷,“米袋子”“菜籃子”豐盈充實,背後是農民的辛勤耕耘,讓我們向農民致敬、為豐收禮讚,共同慶賀豐收時節!

  本報記者 何學俏/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