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光伏扶貧工作健康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2020-10-12 16: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0月1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在欽州市欽南區舉辦光伏扶貧培訓會。

  培訓會總結了廣西上半年的光伏扶貧工作開展情況,並就下一步光伏扶貧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和鞏固脫貧成果。

【A】廣西光伏扶貧工作健康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廣西光伏扶貧業務培訓班現場 攝影 黃月芬

  據了解,“光伏扶貧”工程是國家“十大精準扶貧”工程之一,國家將符合條件的光伏扶貧項目納入財政補助目錄,優先發放補貼,每年足額到位,並建立全國光伏扶貧信息監測中心,對光伏扶貧電站實時監測,線上線下“一體化”運維,保障電站持續健康運營。

【A】廣西光伏扶貧工作健康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參會領導及嘉賓參觀欽南區村級集體經濟産業示範園光伏監測管理中心 攝影 黃月芬

【A】廣西光伏扶貧工作健康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參會領導及嘉賓參觀欽南區村級集體經濟産業示範園 攝影 黃月芬

【A】廣西光伏扶貧工作健康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欽南區村級集體經濟産業示範園光伏監測管理中心陳列的設備 攝影 黃月芬

  廣西把“光伏扶貧”工程作為增加貧困村村集體經濟收入的重要途徑推進實施,截至2019年底,廣西共建成光伏扶貧電站2129個,合計規模18.11萬千瓦,涉及14個設區市、75個縣(市、區)、2200多個貧困村。

  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楊瑞華在會上介紹,這次培訓班選擇在欽州市欽南區舉辦,主要是因為欽南區光伏扶貧工作熱情高、進度快,是廣西率先將光伏扶貧電站發電數據成功接入全國光伏扶貧監測系統的縣區,欽南區光伏扶貧工作經驗做法可學習、可推廣、可複製。

  近年來,欽南區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臨海資源,把光伏産業作為向海經濟的一項重要內容、作為村級集體經濟的一項引擎加以大力發展。欽南區成立新能源項目建設專項指揮部,負責引進、推進廣西光伏等新能源項目。除了利用樓頂、車棚等資源建設40個分佈式光伏電站外,該區還引進了總投資144億元的8個光伏項目,助力農村脫貧。(文 黃月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