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2020-10-23 18:01:04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看著飽滿的稻穀,農民開心地笑了。陸文軍 攝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層層疊疊的金色稻田美如畫。陸文軍 攝

  廣西新聞網淩雲10月23日訊(通訊員 陸文軍)金秋十月,稻穀飄香。10月23日,廣西新電力投資集團淩雲供電有限公司黨員服務隊走進淩雲縣沙裏瑤族鄉那壩村進行供電線路巡查,放眼望去,1200畝豐收在望的稻田裏,稻浪層層疊疊,沉甸甸的谷穗隨風起伏,一幅美麗的秋收畫卷呈現眼前。

  稻穀熟了,農民笑了。進入十月以來,那壩村農民趁著晴好天氣,兩台中型收割機穿梭在金色的稻田裏,開足馬力搶收稻穀,一片兩三畝的稻田不到十分鐘就收割完成,飽滿的谷粒則裝進路邊等候的卡車裏。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田間一派豐收繁忙的景象。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秋收的季節,田野裏一片金黃。陸文軍 攝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沉甸甸的稻穗。陸文軍 攝

  彎腰、攬秸稈、揮鐮刀,聽著清脆的收谷聲響起,手裏抓滿一把割下來的稻穀,轉身放在田埂上……村民湯正榮家裏2畝水稻田裏還有積水,無法進行機收,淩雲供電公司服務隊的黨員就挽起褲腳下到田裏幫助他進行人工搶收。

  收割、脫粒、曬谷......那壩村隨處都能見到收穫稻穀的勞動場面,村民們的衣背已被汗水浸透,但臉上無不洋溢著豐收的喜悅。“今年穀子長勢還不錯,收成好了心情就好,幹起活來也不覺得累。”脫貧戶湯正榮説,今年他家2畝稻田能收穫2000斤穀子。

  沙裏瑤族鄉那壩村是淩雲縣遠近聞名的有機水稻種植示範基地,在種植水稻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培育出來的水稻米粒口感好、無污染,深受消費者歡迎。“眼下正是秋收繁忙的季節,電網改造後,烘乾稻穀用電有了保障,你們的服務又這麼週到,讓群眾對今年稻穀豐收充滿了信心。”沙裏瑤族鄉黨委副書記、鄉長盤榮茂對淩雲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讚不絕口。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黨員服務隊幫助群眾搬運一袋袋稻穀。陸文軍 攝

  廣西淩雲:稻穀飄香 5萬畝水稻顆粒歸倉

  黨員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檢查安全用電。陸文軍 攝

  “現在進入秋收繁忙時節,我們及時組織人員對農業供電線路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做好群眾排灌和稻穀烘乾的保供電。”沙裏供電所所長岑雙智説,今年以來淩雲供電公司投入192.86萬元對沙裏鄉進行電網改造,新安裝變壓器5台,容量800千伏安,升級改造了該鄉農業灌溉供電線路,確保農業增産,農民增收。

  “金黃稻穀笑彎腰,今年又是豐收年。電網改造到家門,農民增收又增産。”豐收稻田地裏,不時傳來清脆悅耳的山歌。村民藤美芬一邊收割稻穀一邊高興地説,今年我家種植了5畝新品種水稻,不僅産量高,而且品質好,每畝産量達1200斤,是個豐收年。

  今年以來,淩雲縣風調雨順,陽光充足,全縣種植的5.7萬畝水稻長勢喜人,預計産量達2.13萬噸,實現總産值約8000多萬元,該産業成為淩雲縣脫貧致富的支柱産業之一,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甜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