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泛珠三角區域深化反走私合作 構建高水準聯防聯控機制
2020-11-23 09:05:36來源:中新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南寧11月20日電 (翟李強 林浩)11月19—20日,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反走私合作聯席會議在廣西北海市召開。

  廣西、福建、江西、湖南、廣東、海南、四川、貴州、雲南、重慶等10省(區、市)反走私部門代表,就組織開展打擊走私“國門利劍2020”聯合專項行動,繼續強化區域反走私合作等事項,展開深入交流。香港、澳門反走私部門作書面發言。

  全國打私辦副主任李雲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介紹,2019年以來,泛珠三角區域反走私合作各省(區、市)根據區域合作整體部署和本地區反走私工作實際,主動交流,積極行動。跨區域跨部門合作、合成作戰戰果突出,執法合作和情報共享成效顯著,區域反走私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建立健全,內地與港澳地區執法合作更加高效。

  李雲龍要求,泛珠三角區域各省(區、市)要繼續嚴厲打擊野生動物、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製品,成品油、重點涉稅商品和毒品走私,嚴肅查處無合法來源進口凍肉,清理整治非法加工、存儲、銷售走私成品油窩點,著力研究解決凍肉走私、三無船舶參與走私等重點難點問題。

  與此同時,泛珠三角區域各省(區、市)還將持續加大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力度,推進區域反走私合作。深入開展反走私形勢聯合調查研究,特別是加強重點敏感區域、重點商品、走私重點人員的深入調研,掌握泛珠三角區域走私活動規律,研究聯合整治的對策措施,統籌發揮各級執法部門的職能優勢,建立健全跨區域信息交流共享機制和執法機制。

  此外,泛珠三角區域將把落實瓊、粵、桂聯防聯控機製作為合作的重點任務,堅持風險防控底線,加強省區間的協作配合和任務銜接,形成整體合力,以高水準的聯防聯控機制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深入北海市黨江鎮螺江村考察基層反走私綜合治理情況,現場聽取北海市基層反走私綜合治理和創建“無走私村莊”經驗。(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