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2020-11-25 16:25:00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合作共贏 守護衛生健康共同體——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廣西新聞網南寧11月24日訊(記者 李冠宏)11月24日,作為2020年首次納入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框架下的主題論壇之一的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來自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緬甸、印度尼西亞等東盟國家和海南、上海等國內共50余位專家進行線上+線下授課,區內外300余名代表參會。

  據悉,本次衛生應急合作論壇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管理、技術創新、人才培養為主要議題,共設1個主題論壇、1個國際論壇,以及救援聯盟會議、中國-東盟衛生應急管理論壇、急性重症傳染病救治論壇、衛生應急實踐論壇、衛生應急護理論壇共4個分論壇,並開設衛生應急管理培訓班、衛生應急核心技術工作坊。會議採用線上(國外專家)和線下(國內專家)相結合的模式,實現國內外全程同步直播,為大家搭建相互交流、學習的平臺。會議邀請國內外權威專家、學者及相關學科管理人員圍繞後疫情急診發展、災難醫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管理、急診一體化建設、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等專題作授課,對應急管理、醫學救援、急診急救的發展傳經送寶,加深各個國家和地區衛生應急領域的同道交流,為國內外急診醫學的同道們奉獻一場高水準的學術盛宴。開幕式期間還舉行了《廣西(東盟)航空醫學救援培訓手冊》新書發佈會。

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開幕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衛生應急工作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的舉辦,推動了國內外衛生健康事業交流合作的新格局的構建。據介紹,廣西衛生應急體系不斷完善,衛生應急隊伍力量不斷壯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能力不斷提升。自2017年引入直升機救援以來,廣西依託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成立廣西航空醫學救援隊、廣西航空醫學救援培訓基地,目前已初步建立較為完善的“陸海空”立體化緊急醫學救援網絡。同時大力推進廣西海上緊急醫學救援中心建設,穩步搭建中國-東盟各國的衛生應急醫學交流平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廣西派出援柬抗疫醫療專家組,與柬埔寨共抗疫情,派駐醫務人員到邊境縣(市、區)開展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有效控制疫情的傳播。此次論壇的舉辦,更加擰緊了與東盟國家的衛生應急合作紐帶,希望各與會人員充分發揮醫教協同的優勢,不斷提升我區應急救援水準,為積極推進健康廣西建設提供堅實有力的保障。

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廣西醫學救援協會會長、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院長羅傑峰做開幕致辭。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據了解,廣西和東盟一直以來都保持著緊密聯繫,在臨床治療、醫學教育、衛生應急綜合演練、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保持緊密合作。尤其是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國-東盟守望相助,休戚與共,共同抗疫,並在今年的中國-東盟科技抗疫專題推介會上,共同分享了ECMO技術在新冠患者救治應用及推廣情況,切實加強中國-東盟人才與技術緊密結合。中國-東盟保持長效的合作機制,積極推動傳染病聯防聯控、醫療與保健、緊急醫學救援、醫療機構聯盟、傳統醫藥等多領域合作,加快推進數字技術+醫學救援模式,不斷提升雙邊的急診急救、醫學救援水準。廣西始終認真抓實抓細醫療衛生健康建設,不斷完善衛生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成立國家級衛生應急隊伍和自治區級衛生應急隊伍,有力提升了公共衛生應急處置能力和水準。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西衛生應急主動發揮指揮棒作用,選派醫療隊深入湖北抗疫一線,派遣醫療專家組到東盟國家指導抗疫工作,為有效緩解疫情做出了積極貢獻和樹立典範,廣西國家醫學救援隊被授予了全國抗擊新冠疫情先進集體。廣西作為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要深刻理解新時代衛生應急使命職責,主動把握新時代衛生應急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和新任務,積極融入“健康絲綢之路”建設和公共安全體系全局,進一步加強衛生應急體系建設,積極擴大與東盟及其他各國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建設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廣西(東盟)航空醫學救援培訓手冊》新書發佈會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2020中國—東盟衛生應急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與會嘉賓正在做主旨演講。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