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啟幕 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
2020-11-27 17:49:30來源:新華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新華社南寧11月27日電(記者王文博 黃耀騰)11月26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商務與投資峰會新聞吹風會在南寧召開。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全面建成10週年、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又恰逢以東盟為核心推動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剛剛簽署,這是中國-東盟經貿關係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間節點,第17屆東博會、商務與投資峰會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主題,通過展覽、論壇、活動,深化經貿、數字經濟、科技、衛生等多領域合作,推動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提升到新水準。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啟幕 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圖為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及周邊建築(11月26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高峰介紹,本屆東博會實體展規劃總面積10.4萬平方米,總展位數5400個。中國企業使用展位數4600個,華為、中興、南方電網、華能、大唐、華電、太平保險、太平洋建設、中國銀行等一批世界500強和知名企業已報名參展。東盟展位數574個;“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展位數229個,涵蓋本屆特邀合作夥伴巴基斯坦、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印度、伊朗、法國、意大利、俄羅斯等22個國家。本屆雲上參展企業1581家,國內企業1251家,國外企業332家。

  在合作領域方面,高層論壇聚焦熱點,促進多領域務實合作。本屆東博會系列高層論壇共有11個,其中會期舉辦8個,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辦,將圍繞自由貿易、衛生、信息港、技術轉移、産能合作、統計、金融、電力等領域的熱點問題開展深入、廣泛的交流,推動各領域合作機制和項目落地。

  另外,本屆東博會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展形式,舉辦實體展,同步上線“雲上東博會”。線下實體展以境內參展參會客商和外國企業駐華機構為主,境外客商以“雲上”參展參會為主。據介紹,雲上東博會以後將全年在線,常態化運營。雲上東博會採用線上展示平臺、在線會議和洽談平臺、全網行銷推廣平臺、跨境電商服務平臺“四平臺”架構構建。

  其中,線上展示平臺,力在打造主辦方、參展商、採購商等多方聯動的展覽展示平臺,提供3D展廳、數據溯源追蹤、網頁“千人千面”等特色功能。

  在線會議和洽談平臺,提供在線國際會議和商務洽談等功能,結合AI技術,推出大數據智慧服務、網上洽談/會議功能,實現供需雙方的精準配對和實時互動,為雙邊和多邊合作與交流搭建“一站式”服務平臺,推動中國-東盟經貿合作提質增效,促進雙方在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進一步深度融合。(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