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地鐵強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春運
2021-01-29 16:14:05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南寧地鐵強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春運

  南寧軌道交通集團每日對車站公共區域做好消毒工作。 本報記者潘浩見習記者黃紅錦    攝

  本報訊(記者王志鵬見習記者鄺亞輝通訊員唐開凱)隨著南寧地鐵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的開通運營,今年是南寧地鐵邁入“井字形”線網時代首次服務春運,南寧地鐵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疫情防控策略,多措並舉做好2021年春運地鐵運營保障工作,確保廣大乘客在春運期間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根據歷年春運的運輸組織經驗,結合國鐵高鐵站(南寧東站)23:00後高鐵列車的到站情況,預計春運返鄉返城高峰時段為2月6—10日節前5天、2月17—21日節後5天、2月26日元宵節,在此期間南寧軌道交通線網(1、2、3、4號線)的運營服務時間延長60分鐘,運營服務時間由6:30—23:00調整為6:30—24:00,其中23:00—24:00的行車間隔10分鐘。

  南寧軌道交通線網將嚴格對車站公共區、設備區等相關區域每日定時開展全方位消毒殺菌工作,同時在全線車站公共衛生間放置殺菌洗手液供乘客使用,全力為乘客提供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

  為確保病毒不通過車站內通風系統進行傳播,車站實行最大限度的新風引入,提高車站換氣次數,並每日對車站新風道、新風亭及空調櫃等車站新風引入源進行衛生消毒、空氣消毒工作。

  春運前對全線各站進行無死角安全檢查、排查、治理安全生産隱患等,保障運營設備設施安全可靠運行和應急故障處理及時有效。督促各生産中心落實各種專業設備設施的檢查及隱患整治,根據檢查排查情況制定整改措施,責任到人,確保整改落實到位。

  據介紹,目前南寧軌道交通要求所有進站的乘客主動亮碼、配合檢測體溫、乘車全程佩戴口罩,進一步加大車站疫情防控力度。希望市民儘量使用手機APP(南寧軌道、愛南寧、雲閃付等)、全態識別等各種無接觸進出站乘車方式,保證乘客出行安全高效。南寧軌道集團對每日的單程車票集中回收、加封,經消毒後再次發往車站投入使用。

  南寧軌道交通集團將做好根據疫情等級制定行車及服務調整準備,各地鐵車站已設置“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張貼標識,引導乘客自覺丟棄。同時,通過列車內部LED顯示屏顯示“本車今日已消毒”字樣,做好每日列車消毒情況公告。

  為確保地鐵運營環境安全,攜帶酒類、食品類等物品進站的乘客需要特別注意,白酒度數高於50度,單人允許攜帶不超過2公斤,包裝完好的香腸臘肉及食用油可攜帶進站,活體動物、煙花爆竹等危險物品類不可攜帶進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