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0年南寧市實際利用外資總量位居廣西第一
2021-02-01 09:08:45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2020年,全市實際利用外資總量位居全區第一,佔全區實際利用外資的33.42%,為全區完成目標任務作出了突出貢獻……記者昨日從市投促局獲悉,過去一年,我市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外商投資帶來的巨大衝擊,實際利用外資實現逆勢增長,全市實際利用外資44023萬美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40000萬美元)的110.1%,同比增長41.9%。

  大項目投資佔全市利用外資主導地位 

  2020年,全市到位外資1000萬美元以上項目13個,到位外資達到39757萬美元。其中,國家電投集團廣西電力有限公司、廣西領傲實業有限公司、廣西八達交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瑞聲科技(南寧)有限公司等外商投資企業到位外資較多。

  香港作為外資主要來源地保持強勁勢頭。據統計,港資到位資金39235萬美元,佔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89.12%,同比增長29.83%。

  利用外資結構日趨優化。2020年,南寧市利用外資行業分佈較往年同期結構更優,涉及水力與風力發電、投資與資産管理、製造業等多個行業。其中水力與風電發電11814萬美元,佔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26.84%;投資與資産管理到位資金8392萬美元,佔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19.06%;製造業到位資金7481萬美元,佔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16.99%。

  累計服務94家重點外資企業項目 

  為進一步提升利用外資水準,2020年,南寧市抓早抓細,及時謀劃部署外資工作。年初,南寧市對各責任單位進行目標任務分解,明確責任,形成合力;同時組織對388家在邕外資企業進行摸底調查,全面摸清存量外資企業復工進度、員工返崗率、産能利用率、營業額等基本情況,建立臺賬,做好跟蹤服務。

  南寧市還積極開展擴大利用外資百日攻堅行動,圍繞“盤活存量、復活變數、激活增量、整合力量”,累計服務華潤集團、綠地國際貿易酒店、荷蘭夸特納斯、協豐供應鏈等94家重點外資企業和項目。通過集中座談和實地走訪,調研外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上門宣傳解讀穩外資相關政策,現場回應和解答外資企業提出的訴求。

  出臺多項政策提振外商投資信心 

  為進一步提振外商投資信心,南寧市加強宣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實《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自治區“穩外資16條”,出臺《南寧市兌現落實利用外資有關政策措施實施細則》,市級及各有關縣(區)、開發區為中銀香港、李寧體育等對實際利用外資作出突出貢獻的13家外資企業兌現獎勵資金582.15萬元。此外,南寧市充分發揮外資通報和考評指揮棒作用,每月及時通報各縣區、開發區實際利用外資情況,進一步完善利用外資考評細則,強化對縣區、開發區的督導和考評。

  下一步,南寧市將按照全國、自治區、南寧市的有關要求,圍繞“穩存量、促增量、抓變數”工作方向,進一步優化外資服務,重點跟蹤服務一批存量、簽約和在談外資項目,加快項目落地實施,全力做好2021年穩外資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