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境外區外返桂來桂人員分四類管理
2021-02-02 10:26:33來源:南國早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春運進行時

  南國早報記者 張若凡

  1月31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佈關於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將嚴格加強境外區外返桂來桂人員管理。

  1

  加強返桂來桂人員管理

  對於境外區外返桂來桂人員,將按照以下四種情況實行相應的健康管理服務措施:

  一、從境外返桂來桂人員(符合規定的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除外),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居家隔離觀察7天+自我健康監測7天+核酸檢測4次”健康管理服務措施;

  二、從國內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地市返桂來桂人員,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核酸檢測3次”健康管理服務措施;

  三、從國內無中高風險地區的地市返回農村人員,以及從事進口冷鏈食品、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隔離場所和交通運輸等行業返桂來桂人員,實行“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提前24小時向所在村委會、社區和單位報備,回到住地後12小時內向村委會和社區登記備案,並自覺配合落實14天居家健康監測和兩次核酸檢測”健康管理服務措施;

  四、從國內無中高風險地區的地市返回城區的其他人員,需提前24小時向所在社區和單位報備,回到住地後12小時內向社區登記備案,納入社區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前往中高風險地區須報備

  嚴格加強離桂人員管理,非必要不到境外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出行,如確需前往,須向所在社區(村、屯)和單位報備後方可前行。在中高風險地區應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返回需持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經當地疫情防控機構批准。返回後,嚴格執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等規定,所産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鼓勵各地居民就地過節,提倡少串門、少扎堆、少走動;嚴格控制各類聯歡遊園、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活動,減少走親訪友,提倡網絡拜年;嚴格控制家庭聚會,嚴禁大辦“婚喪嫁娶”(原則上人數控制在50人以內),少擺席、少參加宴會;減少農村集市頻次、控制集市規模。

  請遵守這些防疫要點

  隨時攜帶醫用口罩

  隨身攜帶醫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公共場所嚴格按要求正確佩戴口罩,遵守掃碼、測體溫和一米線等防控要求

  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勤洗手,打噴嚏和咳嗽要用紙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提倡就餐時使用公勺、公筷

  接觸海鮮須戴手套

  選擇正規超市或市場購買冷鏈食品,接觸肉類、海鮮食品須戴一次性手套,挑選、清洗和加工過程應避免雙手觸碰口、鼻、眼等部位,做到生熟分開和及時洗手消毒;不生食海鮮,肉類要充分加熱煮熟

  發熱咳嗽及時就診

  當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全程佩戴口罩,儘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診

  做好家庭清潔衛生

  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做好公共場所和各類服務設施設備清潔消毒工作,不留衛生死角;做好家庭清潔衛生,勤通風,保持空氣新鮮,衣物多晾曬

  收拆快件注意消毒

  謹慎網購境外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物品,特別是冷鏈食品,儘量在實體商店採購貨物,降低快遞、物流類物品接觸感染風險;網購境外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物品,要全面落實消殺制度,直接接觸物品人員要嚴格做好自身防護,收拆快遞包裹時注意消毒,拆封後及時洗手

  自覺抵制網絡謠言

  及時關注官方發佈的權威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在微信群、朋友圈隨意轉發、擴散未經核實的疫情信息,自覺抵制網絡謠言

  疫情防控服務、應急諮詢熱線電話:1234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