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春運驛站”溫暖過年回家路
2021-02-09 09:47:55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廣西:“春運驛站”溫暖過年回家路

  廣西梧州都連春運服務站免費提供配有醫用口罩、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資的愛心防護包。毛玉萍 攝

廣西:“春運驛站”溫暖過年回家路

  老家在平南的賓先生在春運驛站裏跟妻子合影留念 。黎菲 攝

廣西:“春運驛站”溫暖過年回家路

  春運驛站工作人員為摩騎人員免費贈送防疫物品。毛玉萍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2月8日訊(通訊員 毛玉萍 黎菲)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前後,無數外出務工者返鄉途中在中石化“春運驛站”歇腳,享受暖心服務。據悉,今年是中國石化連續開展“情暖驛站”公益活動的第9個年頭,累計服務超過420萬“返鄉摩騎”旅客和近5000萬的春節出行人員,志願者服務累計超過4.5萬人次。

  以良好的秩序服務春運,讓旅客平安踏上回家路。今年是中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連續開展春節關愛公益活動的第18個年頭。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進行,中國石化廣西石油梧州都連加油站、賀州羊角山加油站繼續開展“情暖驛站‘桂’在出行”關愛活動,為出行人員提供暖心服務,讓出行路上有溫度、有感動。

  “春節前後,正是加油站最忙的時候,站裏需要搭把手,春運驛站也需要支援。我跟幾個外地的員工約好了,除夕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在站裏吃年飯,守歲。”中國石化廣西石油梧州北環加油站站長向美蓮説,今年春節,將會留在梧州過年。

  向美蓮是湖南人,留在梧州就地過年是早跟母親商量好的,等疫情緩解後再回家。針對就地過年的務工人員,北環加油站開展了新春關愛慰問活動,將年貨禮包、愛心福袋通過快遞的方式送愛到家,這讓和向美蓮一樣過年不回家,堅守工作崗位的加油站工作人員感到很踏實。

  據了解,自2013年起,中國石化連續九年開展“情暖驛站”公益活動,通過搭建休息帳篷、免費提供開水和食品,為趕回家過年的返鄉人員送關愛。“小姑娘,這是給你的,拿好。”在廣西梧州石油春運驛站裏,一對騎摩托車從東莞回平南夫婦,拿出一個紅福袋,硬塞到志願者周偉偉手中。“這是我們的小小心意,不值錢,就是圖個吉利。”

  這對夫婦是春運驛站的“常客”,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會進站喝杯薑茶,歇歇腳,志願者們熱情的服務,讓他們很是感激。今年,他們特意準備了幾份小禮物,贈給志願者。

  據介紹,像志願者周偉偉這樣收到返鄉旅客贈送禮物的情形已屢見不鮮。每年的春運返鄉路上,不少回鄉旅客都會在春運驛站稍做停留,喝薑茶,跟志願者聊家鄉變化、説打工感受,一起憧憬新春,這樣暖心的場景重復上演著。久而久之,志者願們也成了返鄉旅客的牽掛。每逢春運,返鄉路過驛站他們都會捎帶些小禮物跟志願者互道祝福。

  停車,掃碼,測溫,洗手,取熱水,走進休息區……開了4個小時摩托車的覃祚宏和妻子,來到了梧州市東出口春運服務站。“如果不是家裏有老人和孩子。我和愛人就留在肇慶過年了。”覃祚宏一邊喝姜糖水,一邊介紹回家過年的原因。

  覃祚宏老家是藤縣太平鎮,在廣東肇慶打工6年,家中有兩個孩子,均由老人照顧。“過年了,老人不會置年貨,加之要照顧小孩,所以我們回來過年了。”覃祚宏説,開摩托車回家挺辛苦的,幸好途中還有春運服務站,可以歇息一下。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從外地騎摩托回家的人少了,但是返鄉路上的溫暖服務依然貼心。

  “希望明年大家都能過個團圓年,我們也能開上四輪小車回家!新年快樂,我們繼續上路了!”覃祚宏騎上摩托車,往家的方向繼續前行。

  據悉,經過九年的發展,中國石化“情暖驛站”已經成為國內知名公益品牌。為了應對當前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今年各地紛紛出臺政策倡導“就地過年”,受此影響騎摩托車返鄉的旅客較往年人數減了不少。春運驛站除提供各種愛心服務外,還聯合越來越多的愛心夥伴,推出摩托換小車,消費扶貧助力鄉村振興等新舉措,一起做公益,一起獻愛心,延續情暖驛站九年的關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