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將文明創建融入城市發展肌理
2021-03-26 13:13:16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標題:南寧將文明創建融入城市發展肌理 常態化長效化開展創城“十大提升行動”

  本報南寧訊 (記者/喬曉瑩)3月24日,記者從首府南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總指揮部辦公室獲悉,為全面深化、鞏固、拓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工作水準,近日,南寧市委、市政府出臺《關於深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意見》;首府創城辦制定印發《深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工作方案》,明確時間節點,細化工作措施,明確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週期工作目標。

  去年7月,首府南寧就已經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記者發現,此次出臺的《工作方案》與去年開展的“十大提升行動”內容相比,更加聚焦重點發力,高品質推進各項創建工作。例如:在深化“下足繡花功夫、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提升行動中,該市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工作、薄弱環節,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行業監管和主體責任,以長期堅持開展市容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市政設施管養專項整治行動、交通秩序優化整治行動等9個專項整治行動為載體,鞏固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的工作實效。

  “到2023年,我們將把創城實測工作薄弱環節和短板基本補齊,亂象基本消除,創建文明城市能力和水準獲得提升,實現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城市面貌將煥然一新。”南寧市“大行動”辦主任、市城管綜合執法局局長梁勇表示。

  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南寧市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與時俱進地對今年深化開展的“十大提升行動”進行相應調整,積極部署深化“城鄉共創共建、助力鄉村振興”提升行動,將創城工作與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有機結合、系統推進。通過開展這項行動,該市針對建成區外文明建設薄弱環節,整合資源,加大投入,著力提升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水準,強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實施鄉村風貌提升,促進鄉村面貌發生根本性變化,以美麗鄉村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提升城鄉社會文明程度。

  今年以來,南寧市堅持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圍繞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廣泛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這次提出的深化“弘揚文明新風、培育道德風尚”提升行動,進一步從深化文明創建、引領道德風尚、涵育道德品行、培育道德環境、規範文明行為、引導習慣養成等方面形成具體目標。

  “我們將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心骨,緊扣‘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這條工作主線,統籌推進文明培育、文明實踐、文明創建這三項重點。”南寧市文明辦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市將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著力推動“五個禮讓”不停步、垃圾分類不落地、節儉用餐不浪費、紅白喜事不奢辦、言談舉止不粗俗、旅遊觀光不任性、經濟生活不失信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持續深化公民道德建設、志願服務建設、誠信社會建設、網絡文明建設,努力構築道德風尚建設高地,推動城市文明程度邁上新臺階。

  《工作方案》針對深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動”,細化了82項具體的工作任務,其中有32項工作任務要求長期堅持,有25項工作任務是建立完善相關法規規章、標準規範、制度辦法,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南寧正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制度化、標準化、規範化、常態化。

  當前,南寧市各級各部門紛紛行動起來,圍繞深化“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之基”“防疫有我、愛衛先行”“弘揚文明新風、培育道德風尚”“改善環境品質、構建生態綠城”等提升行動、深化“黨員當先鋒、創城走在前”等工作方案、深化“強化誠信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實現國家衛生城市“四連冠”,為推動南寧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