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2021-05-21 10:41:31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廣西新聞網南寧5月20日訊(記者 宋瑤 冼妍杏)5月20日,由自然資源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暨推介展示會(以下簡稱“礦業論壇”)在南寧開幕。本屆礦業論壇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綠色礦業”為主題,首次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線下參會人數約400人。

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開幕式現場。記者 冼妍杏 攝

  當前,疫情推動全球經濟格局及能源資源供需格局深度調整,主要礦業國家的勘查和採礦等活動受到嚴重影響。與會嘉賓在致辭中倡議,各國有必要充分利用和發揮本國礦業要素稟賦和産業優勢,促進區域內經濟貿易規則的優化完善,保障礦業産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穩定,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全球礦業的復蘇和繁榮。

  與會嘉賓就實現礦業務實合作提質升級提出四點倡議:提升戰略互信,推進對接發展規劃。加強礦業領域互聯互通合作,推進現有經濟走廊和重點礦業項目建設協作,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礦業合作夥伴關係;提升經貿合作,促進礦業投資便利化。聚焦礦業發展需求,進一步實施好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建立東盟國家廣泛參與的礦業産能合作聯盟,深入開展礦業貿易投資合作,促進礦産品貿易自由化,保障礦産品市場穩定;提升科技創新,推動綠色礦業發展。加強礦山生態修復、綠色礦山建設技術交流,加強綠色礦業技術聯合攻關,推進科技政策和管理經驗共享;提升能力建設,搭建交流合作平臺。繼續推進中國—東盟地學合作中心建設,加強礦業領域人才交流與能力建設,促進各方合作高品質發展。

  據悉,中國將以中國—東盟學院為平臺,加大礦業領域人才培養力度,力爭未來5年每年為東盟國家提供70~80個來華攻讀學位的留學生名額。

  開幕式上,來自礦業界的6位代表圍繞礦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政策與實踐、綠色礦山企業發展、地學合作機制與前景等議題作主旨演講。活動為期兩天,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東盟地調局長論壇、地學高校校長論壇及黃金産業發展、礦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政策與實踐、綠色礦山企業發展、衛星遙感、礦山生態修復技術、東盟國家礦業法律政策、岩溶地質對比研究與編圖、地學科普合作研討會。此外,還有馬來西亞、老撾等東盟國家礦業專場推介會。

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在南寧開幕

本屆礦業論壇首次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線下參會人數約400人。記者 冼妍杏 攝

  作為中國—東盟博覽會框架下的系列重要高官論壇之一,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在南寧已經成功舉辦了10屆,為推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在礦業領域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