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強化交通秩序整治 提升管理精細化水準——南寧市交警部門多措並舉提升首府城市道路交通環境
2021-07-06 13:18:4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本報記者韋峭 

  有序的交通秩序讓城市更加文明。 

  南寧市交警部門堅持標本兼治、打防並舉,以打造南寧市文明良好的城市環境為導向,不斷健全完善創城創衛長效機制,把創建工作有機融入日常的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中,切實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準,營造首府南寧安全文明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持續鞏固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優化交通設施 消除安全隱患 

  我市交警部門堅持精細化管理,完善優化交通設施,讓群眾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據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結合推進市建成區外交通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堅持智慧巡查與實地排查相結合,依託智慧交通設施運維中心開展線上巡檢,及時排除故障,確保視頻監控在線率、交通信號亮燈率均達到100%。 

  此外,交警部門還聯合專業公司成立專班,加大對全市主幹道路、施工路段和重點商圈周邊路段的巡邏排查力度,及時發現隱患點段。同時按照“一點一對策、一路一方案”的原則不斷對交通設施進行整改提升。 

  據統計,今年以來,交警支隊分兩個階段對全市城區及建成區外50處路口、206條路段重點設施問題進行了整治提升,共完善、新增交通指示標誌牌3317處,清除、更新路面標誌標線376003平方米,校正、增設隔離護欄24103米,整改修復井蓋903處,及時消除了交通安全設施隱患。 

  狠抓治亂疏堵 提升通行效率 

  我市交警部門緊緊圍繞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主線,大力開展城市道路擁堵精準治理專項行動,持續推進城市交通治亂疏堵,城市道路交通環境得到了顯著改善。 

  通過數據研判引領實施精準治堵,有效緩解路面通行壓力。據了解,今年以來,我市已完成民族大道茶花園路口、青秀中新路口、魯班路文化學校前路段等22個路口路段優化改造。 

  精準實施“小手術”,提升通行效率。交警部門在安吉大道、民族大道試行“集裝箱放行”管理模式,對東盟商務區道路及星光大道、銀海大道等進行“綠波”協調優化,在快速環路車流量極大的路段實施壓縮車道寬度、增設車道數量等措施,有效提高通行效率。 

  提升見警率,落實管事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早晚交通高峰期落實600余名警力,採取定點執勤與動態巡查相結合的方式,對33個重要路口、256個高峰執勤點、6個易堵點、19個重點巡邏路段進行嚴密管控;同時抽調機關科室警力開展週末警車巡邏工作,全面提升路面見警和秩序管事率。 

  持續深化推動文明交通風尚。採取引導與執法相結合,一方面,聯合市文明辦實施“禮讓斑馬線”文明勸導志願服務項目,組織志願者在我市20個重點路段斑馬線及無紅綠燈的重點路口斑馬線開展“禮讓斑馬線”文明勸導行動,讓“禮讓斑馬線”活動進一步深入人心;利用傳統媒體、新興媒體、社會媒介等進行高密度、深層次、多角度的持續聯動宣傳引導,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另一方面,採取現場執法與視頻監控系統非現場抓拍等方式相結合,全面強化對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行為的整治,打造安全文明禮讓之風尚。 

  狠抓違法整治 規範通行秩序 

  我市深入開展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動,狠抓違法整治,規範通行秩序,向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説不。 

  據了解,市交警部門以市區40個主要路口為重點,以形成守法、規範的通行秩序為導向,嚴管嚴查機動車闖紅燈、逆行、佔道通行、不按導向車道通行及非機動車闖紅燈、逆行、佔道通行、在人行道上騎行、駕駛時撥打電話、駕乘電動自行車不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等突出交通違法和不文明行為,切實凈化市區交通環境。 

  今年以來,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對電動自行車、機動車、行人及飆車飆聲、“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嚴厲查處。同時,針對“泥頭車”交通違法等城市治理頑疾,在市“大行動”辦的統籌下,持續深入開展“揚塵治理”行動工作,通過突擊性行動和常態化整治相結合,輔以布控精準打擊和部門聯動協作等手段,圍繞“泥頭車”夜間闖紅燈、運輸撒漏、違反限行規定通行等重點交通違法,全面加大對我市城市工程運輸車輛的整治力度,強力遏制違法亂象,規範行車秩序,凈化城市交通環境,逐步實現對運輸車輛動態監管,做好維護“南寧藍”相關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