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每年消費品品種增加50種以上
2021-07-07 10:21:13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廣西開展“三品”專項行動,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工作成效顯著 全區每年消費品品種增加50種以上

廣西每年消費品品種增加50種以上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廣西螺螄粉備受好評     本報記者  黃維業攝 (資料圖)

  本報訊(記者蘇昭宇)推出一攬子政策支持企業開發、發展産品;支持企業生産換線、設備換芯、産品升級;幫助企業打造品牌,生産一批暢銷産品和網紅産品……昨日,廣西開展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專項行動(以下稱“三品”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自開展“三品”專項行動以來,廣西推動企業技術改造、産品創新、打造品牌,推動消費品工業實現更加穩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廣西實施強企補鏈擴群,不斷創新豐富消費品品種,出臺了一攬子政策措施,支持企業加強新産品開發、發展特色産品。以螺螄粉産業為例,目前,廣西發展80種螺螄粉産品,預包裝産品産值超60億元。據不完全統計,廣西實施“三品”專項行動以來,每年消費品品種增加50種以上。 

  在品質提升方面,廣西實施品質提升工程,證明品質的産品合格率顯著提高,持續優化決定品質的先進標準體系,不斷增強保障品質的技術支撐能力。2020年,全區製造業産品品質合格率達97.6%,同比提升3.31%,增幅居全國前列。深入實施“千企技改”工程,支持企業生産換線、設備換芯、産品升級,去年,共有27家企業獲得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稱號,還誕生了不少製造業細分領域單項冠軍、隱形冠軍,這些企業中有不少屬於消費品工業企業。 

  廣西還開展實施品質攻關精準幫扶,幫助企業開展共性與關鍵技術品質攻關。例如某包裝飲用水公司無法解決産品溴酸鹽指標高於品質抽檢標準的問題,專家通過全面核查、檢驗和數據對比分析,找出原因並指導企業改進,這家公司的産品再沒有出現溴酸鹽超標的情況。 

  廣西大力推介名優工業品,加快培育品牌競爭優勢。借助電商平臺集中推介工業品,目前全區已有3100家企業共1.33萬多種産品在各大電商平臺開展線上銷售,涌現了柳州螺螄粉、荔浦木衣架、飛宇手持穩定器、丹泉酒等一批暢銷産品和網紅産品。 

  在品牌建設工程實施過程中,商標品牌碩果纍纍,全區有效註冊商標32.15萬件,同比增長29.32%。全區擁有地理標誌168個。2021年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推薦的“橫縣茉莉花茶”等6個廣西地理標誌入圍2021年中國地理標誌價值評價100強。“西山茶”等12個地理標誌納入中歐地理標誌保護與合作協定清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