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玉林奮力建設“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
2021-07-22 10:44:2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準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定位和切入點 玉林奮力建設“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

  本報玉林訊 (記者/鄧盛龍)“玉林全力推進製造業趕超、輕工業振興、商貿物流業提升、交通樞紐建強、公園城市建設等,奮力建設産業強、樞紐強、生態強、法治強、鄉村振興示範區、政治生態示範區、城市美的‘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投資玉林大有可為。”7月12日,中國電器工業協會投資座談會(玉林專場)在南寧舉行,玉林市委書記莫樺向企業家發出誠摯邀請。

  奮進號角已吹響。7月14—16日,玉林市舉辦了“牢記囑託,勇擔使命”——奮力建設“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專題研討班,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全市黨員幹部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準確把握玉林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機遇和挑戰,找準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定位和切入點,為推動玉林市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結合自治區年初印發的《“兩灣”産業融合發展先行試驗區(廣西·玉林)發展規劃(2020—2035年)》,玉林將圍繞産業強目標,著力抓好製造業趕超、輕工業振興、商貿物流業提升;圍繞樞紐強目標,著力抓好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圍繞生態強目標,著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力推動綠色發展;圍繞法治強目標,著力抓好社會治理工作;圍繞鄉村振興示範區目標,著力抓好“三農”工作;圍繞政治生態示範區目標,著力抓好管黨治黨工作;圍繞城市美目標,著力抓好公園城市建設。

  産業強是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的重中之重。位於玉林龍潭産業園區的廣西柳鋼中金不銹鋼有限公司煉鋼廠生産車間裏,機器轟鳴,一派繁忙。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銹鋼基地項目是自治區“雙百雙新”項目,項目總規劃用地6000畝,總投資200億元,是玉林市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推動臨港大工業高品質發展的重大産業項目。

  近年來,玉林市加快“東融”“南向”開放發展,始終堅持工業強市不動搖,通過交通對接、産業承接,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全力培植“工業樹”,繁茂“産業林”,推動工業經濟向高品質發展方向邁進,培育了機械製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裝皮革四大千億元産業。同時,依託鐵山港東岸碼頭,加快建設玉林龍潭産業園區,積極發展向海經濟,引進正威新材料産業城、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銹鋼基地、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産業基地等超億千億元産業項目,全力打造全國重點金屬新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産業基地,銅基材新材料、不銹鋼、新能源材料三個千億級臨港産業鏈已初見雛形。

  今年以來,圍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這條主線,該市篩選48個重大項目,健全市主要領導、市重大辦、工作專班三級協調調度體系,示範帶動各級領導、各項目專班壓實責任,全力攻堅重大項目建設面臨土地、資金、資源環境等瓶頸問題,為企業排憂解難。目前,全市統籌推進的億元以上重大項目552個,總投資7908.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07億元。上半年,完成投資337億元,完成年度目標660億元的51.1%,實現了良好開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