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欽州向廣西工業強市全力奮進
2021-07-27 10:01:35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欽州向廣西工業強市全力奮進 上半年財政收入112.61億元,增速排全區設區市第一位

  廣西海事局近日發佈公告,欽州港口岸三墩西作業區液體散貨碼頭17#泊位對國際船舶開放,標誌著欽州30萬噸級油碼頭獲准正式對外開放。該碼頭總長564.3米,可同時靠泊1艘30萬噸級和1艘10萬噸級原油船舶。欽州30萬噸級油碼頭獲批正式對外開放,可滿足中石油廣西石化公司千萬噸煉化的年度需求量,也是欽州建設廣西工業強市的又一重大成果。

  當前,欽州市廣大幹部群眾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堅持抓産業抓投資抓項目,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提速爭先上,以飽滿的熱情和務實的態度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建設廣西工業強市。

  建設廣西工業強市,欽州有一定的基礎。近年來,欽州引進上海華誼集團、浙江恒逸集團、浙江桐昆集團、湖南中偉集團、西門子集團等世界級知名企業落戶投資,構建了全國獨有的“油煤氣鹽”多元化石化産業體系,建成國內第一艘新規範液化石油氣運輸船,引進落戶海上風電産業園項目,形成了千億元海洋裝備製造産業架構。創新培育新能源材料産業,電子信息龍頭項目實現零的突破,紙業、木業、食品加工等産業加快壯大,向海經濟加速發展。建成華為數字小鎮,大數據産業生態實現從無到有,欽州被列為中國—東盟信息港副中心。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00家,産業發展向高品質增長轉變。

  為更好建設廣西工業強市,欽州市專門召開全面推進建設廣西工業強市大會暨産業攻堅工作會議,對建設廣西工業強市進行了全面部署。建設廣西工業強市,欽州注重攻項目,擴大有效投資;攻龍頭,佈局重大産業;攻延鏈,促進産業集聚;強服務,助力工業升規。同時,欽州要求市、縣、園要聯動發展,大、中、小齊抓共管,人、財、物保障到位。

  今年以來,一些新開工重大工業項目對工業投資起到了支撐作用。本年新開工入庫計劃總投資102億元的欽州港創智睿能終端産業園項目、計劃總投資25.39億元廣西中偉新能源一期一階段項目、計劃總投資8.3億的浦北福旺風電場項目、年産21萬立方米超薄纖維板生産線建設項目等項目完成投資均超過1億元,拉動工業投資快速增長。一些在建重大項目起到了有力支撐。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年産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項目、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30萬噸/年燒鹼和40萬噸/年聚氯乙烯項目、廣西華誼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氣綜合利用項目等一批本年完成投資超億元項目支撐工業投資穩定增長。

  欽州市工業投資呈加速增長態勢,對固定資産投資貢獻率明顯提高。今年上半年,欽州市工業投資同比增長36.9%,比2019年同期增長94.8%,兩年平均增長39.6%,拉動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3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42.5%,比2019年同期增長125.4%,兩年平均增長50.1%。

  工業發展有力帶動了欽州財政收入增長。今年上半年,欽州財政收入112.61億元,同比增長23.43%,增速排全區設區市第一位,完成預期目標的60.7%,提前在5月底實現“雙過半”。( 廣西日報 記者 潘雲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