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率先出臺財政科技經費面向全球跨境撥付政策
2021-07-29 10:20:18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吸納優質創新資源 促進國際科技合作 廣西率先出臺財政科技經費面向全球跨境撥付政策

  廣西的財政科技經費可以跨境便利流動啦!7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國際科技合作項目經費跨境撥付實施細則(試行)》(以下簡稱《實施細則》)出臺。此舉標誌著廣西成為國內率先實現面向全球跨境撥付科技合作項目經費的省區。

  “廣西作為後發展地區,迫切需要吸納國際優質創新資源,但之前由於國際科技合作項目經費難以撥付到國/境外,導致不少國際創新資源失之交臂。為此我區破除機制藩籬,出臺政策促進財政科技經費跨境便利流動。”自治區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最大限度地鼓勵我區科技創新主體與國/境外合作夥伴開展深入科技合作,《實施細則》明確,只要科技合作項目的境外承擔單位符合我區科技計劃項目的申報要求,項目獲得立項,即可以按此《實施細則》辦理跨境撥付。

  如何確保資金安全、規範、高效使用?《實施細則》明確規定,項目經費跨境撥付必須在廣西科技計劃項目和經費管理的現行政策框架內實施,合作項目必須由廣西區內單位牽頭。項目牽頭單位和國/境外聯合承擔單位必鬚根據項目的任務特點和分工,科學合理編制項目經費預算,並簽訂合作協議或合同;對項目經費中需要撥付至境外使用的金額、方式、開支範圍、收款賬戶及雙方責任予以明確。牽頭單位必須對項目經費進行單獨專賬核算。國/境外聯合承擔單位必須具備獨立法人資格,在境外開設有外匯賬戶並可以出具發票或收據。牽頭單位負責對國/境外聯合承擔單位進行背景審核並承擔相應責任。

  本著合作共贏、配置合理的原則,《實施細則》規定,項目經費通過廣西區內牽頭單位撥付給國/境外聯合承擔單位時,必須分兩期撥付,且首期按應支付資金的80%撥付,剩餘20%待項目結題審計後,根據實際支出情況予以等額撥付或收回。同時,由項目牽頭單位辦理對外支付稅務備案並依法扣繳相關稅款。在對外支付過程中,優先使用人民幣對外支付,若國/境外單位所在地不支持跨境人民幣業務,方可申請使用外匯。 (廣西日報 記者/李新雄 實習生/覃李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