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博白:優質“軟環境”成發展“硬資本”
2021-08-05 11:06:56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博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務功能 優質“軟環境”成發展“硬資本”

廣西博白:優質“軟環境”成發展“硬資本”

家居用品公司生産車間裏,工人在加工産品。

  8月2日,博白新生態紡織産業園施工現場熱火朝天,機器轟鳴,工人正在緊張施工,一間間標準化廠房呼之欲出。

  博白縣是玉林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主要通道,具有明顯的區位和交通優勢。近年來,該縣堅持“南下向海”開放戰略,迎來了新一輪的開放開發熱潮。

  只有栽好梧桐樹,才能引來金鳳凰。今年以來,博白縣創新體制機制,從政務環境、經營要素保障、融資服務等多方面著手,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創造一流的營商環境,讓優質高效、公平公正、充滿活力的“軟環境”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硬資本”,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該縣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準,持續提升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辦事指南準確率,完成全縣政務服務業務辦理系統與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臺對接,完成1308項貫通自治區、市、縣、鄉、村5級的政務服務事項對接。爭取申請政務服務事項進駐政務服務大廳比例、“一窗”分類受理比例均達到100%,實現政務服務即辦件數佔政務服務事項總數比例高於2020年34%的水準,推動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區通辦”。

  “從全面發展的高度出發,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舉全縣之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博白縣發改局局長陳曉春説,該縣正加快推進各部門數據信息互通共享,進一步完善各部門之間溝通協作,著力推進審批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不斷優化窗口設置,切實提升服務功能。

  進一步簡化辦事流程。在企業開辦方面,該縣企業開辦實現了全程網辦,辦理時間由原來的20個工作日壓縮至0.5個工作日;企業間不動産轉移登記辦理時間由原來的30個工作日壓縮至0.5個工作日,提高了辦事效率和服務品質。

  同時,該縣繼續健全完善“企業直通車”和直接聯繫企業家制度,主動為企業搞好服務,力爭企業開辦“零”成本,實現企業參保登記“秒批”。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該縣有關部門多次深入企業進行走訪調研,了解企業經營情況和發展思路。對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困難,進行政策引導,加強政企溝通對接,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

  “公司從辦證到建廠僅用一年多的時間,這得益於政府有關部門千方百計為企業排憂解難。”已經入駐城南産業園2年多的廣西柏尚傢具有限公司總經理龐強説,該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傢具製造企業,現在公司生産的實木傢具、生態板傢具、金屬傢具等産品遠銷歐美、東南亞等地。

  得益於營商環境的持續改善,目前,該縣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産業基地、新生態紡織産業園等項目順利落戶,為經濟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正是優質高效、公平公正、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使紡織産業園能夠順利落戶。現在,産業園正在加緊施工,預計今年底可投入運營。”玉林市中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仕強説。該公司在亞山鎮投資開發建設的新生態紡織産業園,總規劃面積6000畝,總投資超100億元,預計3—5年內完全投産,形成服裝紡織業産業年産值120億元、稅收3.6億元。目前,有意向入園的企業有30多家,正在洽談的企業有100多家。(廣西日報 記者 閉初健 實習生 吳曉菲 通訊員 唐 靜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