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鐵路部門多舉措服務學子金秋入學
2021-08-23 10:23:48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廣西鐵路部門多舉措服務學子金秋入學 開行專列 動車組列車票額優先滿足學生

  昨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獲悉,暑運末期,8月底9月初各地將迎來返校學生客流高峰,廣西鐵路部門將開行2趟學生專列,安排2趟普速客車預留“學生車廂”、6趟動車組列車票額優先滿足學生使用,全力服務區內學子秋季開學。

  據了解,為做好學生返校開學運輸服務,南寧局集團公司主動聯繫自治區教育廳,提前了解廣西高等學校、區直中職124所院校的開學時間,並採取開行定制學生返校專列、動車重聯、加挂等方式擴充運能,滿足學生返校需求。

  為保障疫情期間學生安全出行,南寧局集團公司各客運車站提前與當地高校對接,制訂乘車方案,為學生提供專人聯絡、專窗取票、專用通道、專區候車、專人引導等服務。同時加大候車站、列車等公共場所的消殺力度,完善學生進站、候車、乘車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和服務措施,確保學生防疫、安全出行兩不誤。

  此外,南寧局集團公司加強客流監控分析,根據客流變化調整運能。近期還將增開全州南至南寧東動車組1對,湛江(柳州)至融安、南寧至憑祥普速臨客3對,同時對原湛江至金城江5538/9、5540/37次列車運行區段延長至南丹站始發、終到,滿足廣西區內通

  勤、商旅往來。

  服務學子列車調整情況

  普速列車方面:8月28日、29日,南寧至崇左站間開行2趟定制學生返校專列K9341/2次;

  8月27日至9月5日,恢復開行湛江至南寧K9314/1、K9312/3次;

  自8月26日起安排南寧至成都K142次、南寧至北京西Z286次2趟普速客車預留“學生車廂”。

  動車組列車方面:8月27日至9月5日,加開玉林至南寧東D9686/5次1對動車;

  9月4日、5日,安排桂林、玉林至南寧區段D9682、D8386、D8382、D8389、D8203、D8205次6趟動車票額優先滿足學生使用。(南寧晚報 記者黎兆齊 實習生康蓉通訊員宋斯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