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東博會上覓商機 合作共贏譜新篇
2021-09-13 10:18:07來源:南寧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南寧:東博會上覓商機 合作共贏譜新篇

連日來,各地參展商、客商、專業觀眾在東博會上開展項目對接,進行洽談交流,尋找商機。圖為智慧充電樁受到關注。     本報記者黃維業 攝

  連日來,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會場——南寧國際會展中心熱鬧非凡,參展商、客商、專業觀眾開展項目對接,進行洽談交流,大家感受到了東博會蘊含的商機,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東博會,獲得到了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希望能借助盛會進一步共享機遇、共同發展。

  “老朋友”千里相聚

  昨天,東博會的各大展廳人氣爆棚,年年與東博會相見的“老朋友”不在少數,他們期待借助本屆東博會的開放東風,尋覓更多合作和商機,助力事業更上一層樓。

  東盟國家館內,遊人絡繹不絕。在菲律賓爵霸(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該國華裔參展商CarolOng一邊向專業觀眾親身展示“倍蓓棒”藥膏的使用方法,一邊回應大家的詢問。鋻於去年産品在東博會上銷售一空,今年公司儲備了更多貨品,以期刷新去年不俗的“戰績”。“我們希望通過東博會這個平臺,讓更多的人了解、喜歡菲律賓的特色産品,從而打開中國市場。”CarolOng滿懷期待地説。

  當天的展館內也活躍著許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商的身影。挂滿色彩繽紛地毯的克什米爾帕克領克企業展位,被專業觀眾層層“包圍”。作為東博會的“老朋友”,該企業已是第五次來參展。企業負責人ImranRah操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表示,得益於東博會這個優越的展示平臺,企業的經銷商已遍佈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線城市,産品銷量也逐年攀升。

  在印尼展區展臺上,一隻“麝香貓”擺件吸引了不少關注,展銷的貓屎咖啡人氣不減,現場購買、諮詢的人絡繹不絕。“雖然貓屎咖啡已經不是頭一次亮相東博會,但每年來都會有新收穫。”參展商黃勇進告訴記者,今年是他們公司第8次參加東博會,採取了“線上+線下”同步參展的方式。東博會開展兩天,展位上的客流量還不錯,而且産品非常熱銷,東博會平臺為企業發展帶來了無限商機。

  “朋友圈”持續擴容

  在本屆東博會上,來自國內外的“新朋友”與日俱增,東博會“朋友圈”持續擴容。

  受捷克工貿部委託參展的成都艾斯捷爾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是此次東博會結交的“新朋友”之一。“捷克的水晶是首次參展,我們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向大家展示高端的捷克水晶以及背後的文化,以此吸引更多的經銷商、代理商。”董事長李亞楠表示,無論是官方的廣泛推介,還是民間的口口相傳,東博會良好的口碑都讓他對此行的收穫充滿信心。

  “我們是國內最大的汽車啟動電池生産商,南寧作為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為我們新能源電池系列産品提供了一個面向東盟的優質展示平臺。”駱駝集團蓄電池銷售有限公司國際銷售中心總經理彭劍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東博會參展,“東博會這個平臺規格高、渠道寬,希望拓寬東盟市場、拓展産品銷路。”

  “這個鑽石幾克拉?”“戒指款式可以定制嗎?”在廣西愛莫克拉珠寶有限公司的展位,一顆顆莫桑鑽格外絢麗、吸引眼球,該公司總經理陳敏騰忙前忙後,向來往的客人介紹産品。“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東博會,我們帶來的産品是莫桑鑽。”陳敏騰告訴記者,他的一些企業家朋友在前幾屆的東博會參展收穫頗豐,於是他今年帶著自家“寶貝”參展。

  “東博會就像一扇窗口,我們看到了它的平臺優勢,希望能紮根南寧,借助‘南寧渠道’優勢,走向東盟、走向世界。”陳敏騰笑著説。

  專業觀眾求“賢”若渴

  各大場館的逛展嘉賓、專業觀眾同樣收穫滿滿,新産品、新理念、新設備、新技術都讓他們求“賢”若渴。

  在今年東博會上,泰中國際企業家聯合總會主席葉均廷帶領泰國的部分企業家前來尋找商機,初步達成了不少合作意向。

  泰國華僑葉均廷是一位從事寶石行業的客商,他在泰國和中國都成立有寶石公司,産品在歐美和東南亞市場有極大的佔有率。2004年,葉均廷受邀參加首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立即意識到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政府搭臺,經濟唱戲,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不僅能結識東盟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寶石客商,也能尋找新的發展空間和行業。”葉均廷立即邀請幾位朋友參加東博會,果然大有收穫。從此,嘗到了甜頭的葉均廷積極組織泰國和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寶石業客商參加,使更多的企業了解廣西,促進中國與泰國等國家寶石業的合作發展。

  “借助博覽會難得的契機,我不僅做大了自己的生意,還介紹更多國內外客商到廣西投資,實現合作共贏。”葉均廷説。

  東博會上琳琅滿目的各類展品和“高大上”的展區讓人眼前一亮,來自深圳的客商陳先生收穫頗豐。“在東博會上,參展商們帶來了各自的優質産品,我們對不少産品都有了投資意向。”陳先生説,“我們將用足用好東博會這個平臺,開拓好市場,將訂單落實落地,助推企業發展。”

  在伊朗薩德波斯地毯生産公司展位,專業觀眾梁女士與該公司負責人交談甚歡,初步達成合作意向。梁女士表示,東博會的參展商一年比一年多,平臺孕育的商機也越來越多。“除了地毯,他們生産的藏紅花也讓我看到了商機,我很有興趣成為他們的經銷商。”梁女士説。(南寧日報 記者尹海明 賓藝苑 余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