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18屆東博會南寧市簽約項目21個
2021-09-24 18:42:35來源:南寧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延伸産業鏈條 加速産業集聚 第18屆東博會我市簽約項目21個

  9月23日,市投促局召開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南寧市招商活動情況新聞發佈會,介紹本屆東博會南寧市招商引資工作成效。第18屆東博會期間,南寧市共完成簽約項目21個,總投資額561.85億元。新産業項目的落地,將為我市進一步延伸産業鏈條、優化産業結構、加速産業集聚、培育增長動能提供有力支撐,並將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增加就業崗位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東博會簽約工業項目佔比84%

  據了解,南寧市借助東博會這一對外開放和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已連續多年成功舉辦南寧投資貿易洽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簽約了一大批項目,並催生出許多合作意向,為南寧市對外經貿合作奠定了基礎。

  發佈會透露,本屆東博會期間,我市在2021南寧投資貿易洽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活動現場簽約項目19個,總投資額216.85億元,涵蓋新能源汽車及配套、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輕工食品、現代物流、金融等産業;在自治區層面現場簽約項目2個,均為大健康文旅産業,總投資額345億元。其中,簽約工業項目16個,佔比84%,電子信息、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成果集中,將推動我市工業産業鏈進一步完善,産業基礎不斷夯實。牛灣文化旅遊島、七彩世界森林旅遊度假項目落地後,將為南寧市民旅遊休閒新增好去處。

  “新項目的簽約,將推動我市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進一步壯大、工業製造業項目佔據主導加速提質、現代服務業項目向價值鏈高端延伸。”市投促局副局長梁慶在發佈會上表示。

  參會客商點讚南寧投資環境

  今年,我市投資促進系統借助“三企入桂項目落實 行企助力轉型升級”行動廣泛發動宣傳,大力邀請符合我市産業定位、有意向來我市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中國500強企業、上市公司和知名企業高層參加東博會經貿活動。

  在投資貿易洽談會上,株洲中車時代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龔彤、江蘇吉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淩建群等企業家代表表示,南寧多重疊加的重大機遇、強首府戰略的實施為産業發展提供了沃土;優良的營商環境、務實的投資政策以及各級各部門良好的服務意識,吸引了高新技術、高端企業、高級人才聚集,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

  據統計,在本次東博會上,我市共邀請客商220名,涵蓋了先進裝備製造及智慧製造,電子信息及數字經濟,生物醫藥,大健康及農業,商貿物流金融,新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參會企業代表認為,南寧是一座有活力、美麗、有潛力的城市,紛紛表示將紮根南寧,做強産業,為首府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狠抓項目落實確保實現全年目標

  東博會經貿活動成績顯著,是我市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強創新、育品牌、拓市場,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聚焦重點産業鏈發展,整合行企資源,實施精準招商結出的碩果。

  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圍繞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強創新、育品牌、拓市場,拼搏四季度,確保完成全年各項指標任務,以提速爭先、能快就不要慢的勁頭,精準施策、狠抓落實、攻堅克難,為高品質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基礎,確保南寧走在前、作表率。

  同時,全力實施“三企入桂項目落實 行企助力轉型升級”行動,推動“三企入桂”項目“四率”新提升,精心籌備10—12月各項重大招商活動,緊盯電子信息、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鏈,加大項目引進力度;千方百計推進利用外資工作,主動協調企業,鼓勵外資企業早進資、多進資,積極營造親商安商的良好投資環境。(南寧日報 記者胡光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