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北海火車站提質改造工程開工
2021-09-26 18:40:3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北海火車站提質改造工程開工

北海火車站提質改造後的鳥瞰效果圖

  昨日,北海火車站提質改造工程正式開工,過渡站房同步開通啟用。改造工程竣工後,該站候車能力將提升至原來的2.6倍,旅客進出站及換乘接駁更便利,進一步改善當地交通條件,助力北海發揮區位優勢,提高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聚集輻射功能。

  北海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位於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東盟經濟圈的接合部,是我國西部地區唯一列入全國首批14個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樞紐區位優勢和戰略意義明顯。近年來,由於國際與國內旅遊人員來往頻繁,北海全社會客運量保持在較高水準,2019年達到3101萬人,其中鐵路旅客發送量為652萬人,佔比21%,比2015年高8.8個百分點,增長態勢明顯。

  為提升北海站運輸能力,滿足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北海市政府對該站進行提質改造施工,工程主要包括既有站房改造和廣場進站通道改造兩部分,工期預計需半年左右。

  廣西沿海鐵路公司北海站站長李雲川介紹,車站完成提質改造後,將增加旅客送客通道,實現旅客送客到站進站無縫對接;結合車站廣場佈置,增加大巴車接送和停車,完善車站換乘設施配備,縮短旅客進出站換乘距離;增設廣場連廊,實現旅客換乘風雨無阻。

  據悉,當前廣西高鐵運營里程1771公里,動車通達全區除河池、崇左外的12個設區市。此前,除北海站外,其餘11個設區市新建高鐵站或改造原有車站,滿足動車開行需要。此次北海站改造,標誌著廣西已通動車的設區市火車站全部升級提質,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南寧晚報 記者黎兆齊通訊員莫育傑李尚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