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前9個月廣西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8886萬票
2021-10-18 10:25:23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前9個月我區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8886萬票 其中出口東盟國家跨境電商8442萬票,同比增長2.8倍

  10月11日,一輛總重8.9噸,裝載小家電、玩具、服飾、廚具等共3.9萬件跨境電商貨物的車輛,在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清關中心辦結通關手續後,從友誼關口岸發往越南河內。

  “得益於海關採用‘清單核放、匯總統計’模式,跨境電商出口商品僅需1個多小時就可實現驗放通關,真正實現未經布控車輛隨到隨驗隨放。”憑祥一家物流公司負責人楊姍姍介紹,海關還推動零售出口、B2B出口等進出口業務模式,“新模式簡化了申報流程,提高了通關效率,我們‘走出去’更有信心了。”

  近年來,隨著我國與東盟合作不斷深化,廣西跨境電商産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欽州和崇左先後獲批跨境電商進口試點城市、跨境電商綜試區,中國—東盟電子商務特色産業園、欽州跨境電商産業園、崇左跨境電商清關中心等一批産業集聚區先後建成並投入運營,150余家電商企業入駐開展業務,以南寧綜合保稅區、欽州綜合保稅區、憑祥綜合保稅區為主體的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商産業集聚初步形成。據統計,今年前9個月,廣西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8886.3萬票。其中,出口東盟國家跨境電商8442萬票,同比增長2.8倍。

  南寧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海關與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在全國首創國際郵件、快件、跨境電商“三合一”集約式監管新模式,有效提高監管效能和壓縮通關時長;啟動特殊區域出口業務,打通出口退貨通道,複製推廣B2B9710和9810、特殊區域1210齣口新業態新模式,擴大出口規模;創新開展跨境電商企業信用評估,試行企業風險分級管理,有效落實“雙隨機”推動企業守法自律;引導企業通過跨境電商渠道將柳州螺螄粉、桂林羅漢果等産品銷售到海外,有效打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

  針對跨境電商出口商品運輸時效要求高等特點,南寧海關深入企業調研,收集並解決企業重點關心的海外倉備案、卡口驗放等6個難題;暢通南寧至欽州港跨境電商陸海聯運物流通路,解決了跨境電商以往僅從友誼關運輸出境、線路單一的問題;指導企業新開拓馬尼拉、吉隆坡、曼谷3條跨境電商商品國際航班運輸線,打通跨境電商“海陸空”通道。(廣西日報 記者/康安 通訊員/李政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