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出口東盟跨境電商貿易快速增長
2021-10-22 18:08: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中新社南寧10月21日電 (黃令妍)“東南亞已成為公司近年來拓展跨境業務的重點區域,依託廣西口岸,我們建立了覆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和柬埔寨全境的快遞網絡和海外倉。”百世供應鏈(憑祥)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寶丹21日介紹,貨物從憑祥綜合保稅區清關中心按照9610跨境電商模式出口,預計當天下午4時之前就可以送到越南快遞手中。

  與東盟陸海相連的廣西打造中國—東盟跨境電商基地,面向東盟跨境電商産業集聚初步形成,推動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快速增長。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廣西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8886.3萬票,其中出口東盟國家跨境電商8442萬票,同比增長2.8倍。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介紹,廣西南寧、崇左先後獲批為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中國—東盟電子商務特色産業園等一批産業集聚區建成並投入運營。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對片區內註冊運營的跨境電商交易平臺和海外倉建設給予資金支持。目前,自貿試驗區南寧、崇左、欽州三個片區陸續引進百世物流、海外倉、速博科技等100多家電商企業。東南亞第一大的電商平臺LAZADA集團在南寧運營跨境生態創新服務中心,可為中國企業提供跨境賣家孵化、跨境電商直播、跨境電商培訓等服務。

  廣西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商物流體系也逐步形成。憑祥綜保區開通跨境公路物流線路22條、跨境鐵路班列線路13條,實現跨境物流覆蓋中南半島。廣西還暢通南寧至欽州港跨境電商陸海聯運物流線路,開拓馬尼拉、吉隆坡、曼谷3條跨境電商商品國際航班運輸線,解決了電商産品出口線路單一問題,打通跨境電商“海陸空”通道。

  通關便利化方面,南寧海關介紹,該關在全國首創國際郵件、快件、跨境電商“三合一”集約式監管新模式,壓縮通關時長,並啟動特殊區域出口業務,打通出口退貨通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