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多舉措把好疫情防控省際交通運輸關
2021-11-26 09:36:0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嚴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嚴禁非法運送“三非”人員 我區多舉措把好疫情防控省際交通運輸關

  11月20日,記者在南寧江南客運站看到,在車站醒目位置張貼的通告要求,14天內有本土新冠病例省(區、市)旅客入桂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省際客運班車及省際客運包車上也張貼了相關通告。

  “客運站嚴格執行閉環轉運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對省際客運包車的旅客嚴格做好信息核查登記,無證的‘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人員不得包車,在本站發往或途經有疫情中高發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營運車輛停運或繞行。”該站相關人士介紹。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強我區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省際道路(水路)旅客運輸關,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從風險地區返桂來桂人員健康管理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嚴格落實有本土新冠病例省份返桂來桂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緊急通知》,要求嚴格加強從風險地區返桂來桂進站旅客核酸檢測證明的查驗工作。

  通知明確,14天內有本土病例的省(區、市)發往我區的車輛(船),旅客乘車(船)前要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未能提供相關證明的旅客,要做好信息登記,並及時向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同時提醒其儘快做核酸檢測。對從14天內有本土病例的省(區、市)發往我區的貨物運輸駕駛員(船員),返桂來桂前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省際客運方面,安排14天內有本土新冠病例報告省(區、市)運行計劃的省際客運包車、相關司乘人員在發車返桂前,必須查驗旅客是否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到站(港)臨時核酸檢測出陽性或可疑陽性者,要立即報告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處置。

  “根據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11月17日至26日,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運輸協調專項小組持續開展疫情防控暗查暗訪工作,重點檢查客運場站、高速公路服務區是否嚴格執行檢查旅客行程碼、健康碼工作,以及是否查驗有本土新冠病例報告的省(區、市)返桂來桂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説。

  據了解,防城港、百色、崇左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按照地方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加強與公安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定期梳理往返本市邊境縣(市)運營車輛信息,嚴禁非法運送“三非”人員。強化邊境地區網約車監管,對抵邊“偷、引、帶”人員一律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廣西日報 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周琳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