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百色公共交通運輸有序恢復
2022-02-18 10:08:0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2月16日10時,百色城東客運中心發車鈴聲響起,司機杜再平啟動大巴車,向400多公里外的貴陽駛去。乘客廖女士高興地説:“終於恢復正常了,生意再也不用耽擱了。”她在貴陽開有一家米粉店,春節期間回百色探望親友,不料一待就是半個月,想到今天就能回到貴陽,她心裏十分舒暢。

  2月15日零時起,百色市發佈通告解除與百色市外“不進不出”管控措施,高鐵、高速、航空恢復正常通行,公路、水路客運恢復正常運營。16日,記者走訪了百色火車站、百色城東汽車客運中心以及相關客運企業,看到該市公共交通運輸正有序恢復正常。

  “回柳州除了有健康碼、行程碼,還需要其他的證明材料嗎?”“我這個回執單的可以通行嗎……”16日12時許,在百色火車站的進站口門前,工作人員正忙著組織旅客有序進站,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同時查驗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社區“離百報備回執”。百色火車站副站長高雄霞介紹,從2月15日18時起,百色站已恢復百色、田陽、田東北、平果、田林5個火車站的出發和到達列車售票,19時起途經以上車站的旅客列車恢復辦理旅客上下車業務,截至16日13時,已預售動車票1000多張。

  百色城東汽車客運中心也于2月16日恢復運營,復班35個班次。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當天車站的人流量不大,但客運中心各項防疫工作沒有絲毫放鬆,工作人員都嚴格按規定對售票處、安檢處、檢票處、取票機等地方進行消毒作業。客運中心副經理潘達斌説:“目前恢復大多是百色市內的縣際班線,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放開市際乃至省際班線,爭取儘快恢復到疫情前的450個班次。”

  此外,記者從百色市鼎誠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之前暫停運營的公交線路也將全面恢復營運。目前該公司已對所有車輛進行了全面消殺,17日起,城區和鄉鎮的所有公交線路將全面恢復營運。(廣西日報  記者韋鵬雁 馮輝 通訊員黃艷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