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加強生豬及生豬産品調運管理
2022-03-04 09:41:0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 原則上禁止外省(自治區、直轄市)生豬調入我區

  ■ 跨省調入種豬、仔豬實行“點對點”調運報告制度

  ■ 加強跨省調入屠宰用途生豬的“點對點”調運備案管理

  ■ 加強跨省調運生豬的監管,運輸途中不得無故停留或者改變路線

  近日,自治區政府重大動物疫病防治指揮部發佈通知,進一步加強入桂生豬及生豬産品監督管理,防控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

  根據規定,原則上禁止外省(自治區、直轄市)生豬調入我區,但以下情形之一的生豬除外:種豬、仔豬(重量在30公斤及以下且用於育肥飼養);農業農村部公佈的非洲豬瘟無疫區、無非洲豬瘟小區養殖單元(養殖場)生産的生豬;屬於中南區(廣東、海南、福建、湖南、江西省)並經省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公佈的無非洲豬瘟小區養殖單元(養殖場)生産的生豬;屬於中南區並經農業農村部或省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公佈的符合非洲豬瘟凈化場標準的養殖場生産的生豬。

  加強跨省調入種豬、仔豬的管理。外省調出和我區調入種豬、仔豬的養殖場應當符合一定條件。實行“點對點”調運報告制度,養殖場應當在跨省調入種豬、仔豬前12日內向屬地縣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提交報告表。從區外調入種豬和仔豬,養殖場業主或承運人應當在生豬運達目的地後24小時內向輸入地縣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報告,接受當地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的監督檢查,並隔離觀察飼養21天。

  加強跨省調入屠宰用途生豬的“點對點”調運備案管理。外省調出屠宰用途生豬的養殖企業應同時具備一定條件。申請生豬“點對點”調運的屠宰企業應具備《中南區生豬調運管理辦法(試行)》中規定的條件。每一批生豬調運前,輸出地養殖場應取得屬地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核發的《供桂生豬“點對點”調運審查表》,並經檢疫合格取得動物檢疫證明後方可調運,表格和證明隨貨同行。

  加強跨省調運生豬的監管。調入我區或調出我區的生豬應當在調運前的7天內進行非洲豬瘟病原學抽樣檢測。外省調入的生豬及生豬産品必須經過我區公佈的運輸動物及動物産品指定通道檢查站查驗合格並簽章,運輸途中不得無故停留或者改變路線。跨省調出我區生豬、生豬産品的,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按照輸入地的規定做好備案、疫病檢測等相關工作。發生疫情時嚴格執行國家有關禁調限調政策。(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