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百色: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進便民利企更高效
2022-03-30 09:47:0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3月23日,記者從百色市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市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變挑戰為機遇,聚焦便民利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採取突破性、便利化措施,推動政務服務在機制創新、便利程度、智慧水準等方面迭代升級。

  據了解,聚焦審批零難點,百色市通過集成辦理、一次辦成、異地通辦等方式,全力解決事項申報材料多、涉及部門多、審查要點複雜等問題,推進簡化審批。在工程建設領域,相繼出臺工程項目審批工作流程、拿地即開工、豁免清單、多測合一等多項政策,率先在全區實現工程項目竣工驗收備案和不動産登記合併辦理。對照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百色市圍繞重點領域全面梳理辦事頻率高、群眾獲得感強、涉及優化營商環境的事項,形成“一件事一次辦”事項清單360個。與此同時,該市還推進跨省通辦和全區通辦,探索開展“跨省通辦+承諾審批”事項20項,“跨省通辦+套餐服務”26項。截至目前,辦理“跨省通辦”高頻事項7853件,辦結率100%。

  為充分發揮銀行網點覆蓋率高、服務資源豐富的優勢,百色市梳理170項政務服務事項放入銀行網點,實現辦事不出門、就近隨時辦;建立集“政策推送、諮詢回復、在線辦理”等功能于一體的涉企政策精準推送平臺和“政策庫”,第一時間向企業精準推送,讓企業及時知曉各項政策。疫情期間,針對全市重點項目為落實落地,百色市第一時間成立前期審批工作專班,組織各相關窗口骨幹人員,為項目提供前期手續領跑幫辦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務。去年,該市開展政務服務滿意度評價的件數137萬件,滿意度達90%以上。

  記者了解到,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百色市將各級各部門設立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及自治區有關部門設立並在該市接聽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統一歸併到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現一個號碼服務,並推進12345政務服務熱線平臺與部門業務系統信息共享,為部門履行職責、開展事中事後監管、解決普遍性訴求、科學決策提供數據支撐。據統計,2021年,百色市12345政務服務熱線平臺共受理群眾訴求7.5萬件,其中接聽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問題電話8936次,辦件辦結率100%,群眾滿意率達98.9%。(廣西日報 記者/董文鋒 通訊員/程瑞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