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邊境口岸全部實現通關運行
2022-05-09 10:07:4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克服疫情影響 推動應開盡開 廣西邊境口岸全部實現通關運行

  廣西各邊境口岸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按照“應開盡開”原則,至5月5日,具備過貨能力的7個公路口岸和1個鐵路口岸全部開放運行,正常通關。

  近日,自治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指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開放、逐步恢復口岸貿易,更好助力穩外資、穩外貿、穩增長;積極統籌口岸疫情防控和通關暢通,在發生疫情的地區動態清零後儘快恢復通關,推動邊境口岸應開盡開。“五一”假期,全區口岸工作專班成員單位嚴格值守、密切配合、精準調度,全力保障口岸安全和通關順暢。假期期間,我區邊境公路口岸出入境車輛共計3344輛,其中出境1601輛、入境1743輛。

  為統籌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保通關暢通工作,我區制定印發《全區口岸強化疫情防控和保障暢通工作方案》,通過實行口岸區域分區管理、口岸作業人員分類閉環管理、實施甩挂等非接觸式貨物交接模式通關、建立快速處置機制、加強口岸區域週邊環境管理等舉措,築牢“外防輸入”防線,保障中國—東盟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自治區成立以自治區商務廳(口岸辦)為牽頭的邊境口岸貿易暢通工作專班,會同區、市、縣三級有關部門,統籌推進口岸疫情防控和通關工作。自治區“穩外貿擴開放攻堅戰”指揮部成立口岸暢通調度小組、督導小組,指導和督促各邊境口岸所在地政府壓實主體責任,加強口岸調度分流,實現通關能力最大化。各口岸所在地在當地行政區疫情社會面清零後迅速恢復口岸通關查驗作業,細化工作措施,補齊設施短板,不斷提升口岸通行能力,最大程度減輕疫情對通關造成的影響。海關、邊檢、海事等查驗部門持續優化通關流程,提高通關效率,為企業提供最便捷最優質的通關服務。(廣西日報 記者/周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