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北海多措並舉打好藍天保衛戰 上半年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排名廣西第一
2022-07-11 10:00:5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記者從北海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今年1—6月,該市環境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95.6%;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為2.52,排名全區第一。

  據了解,今年以來,北海市深入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從推進産業結構優化調整和實施工業污染防治、移動污染源防控以及面源精細化管控等方面提升大氣污染防治能力,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

  在推進産業結構優化調整方面,該市主要通過嚴控“兩高”行業産能和項目準入,加快淘汰落後産能和壓減過剩産能企業,進一步引導産業綠色循環低碳發展。同時,加快實施工業污染排放協同治理,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的排查整治,進一步加大環境執法監管力度,提升工業污染治理能力。

  移動源是大氣污染物的主要來源之一。為推動車輛全面達標排放,北海市加強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管理,加大對黃標車、老舊車的排查檢查。上半年,退辦不合格機動車989輛次,登出營運老舊貨車535輛、老舊公交車輛242輛。為加強非道路移動源綜合管控,該市建成市級非道路移動機械管理平臺,持續開展非道路移動機械大氣污染物排放狀況抽查抽測等工作;通過採用經濟航速、新型燃油添加劑、提高裝載率、推廣精確導航系統設備等方式推進節能減排工作,減少船舶廢氣排放。同時,持續推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上半年新增新能源汽車3287輛,新建充電樁774個。

  精細化管控包括秸稈禁燒、揚塵污染治理、煙花爆竹禁燃限放等方面。據了解,今年以來,北海市進一步加大秸稈禁燒管控力度,狠剎秸稈露天焚燒行為。上半年,秸稈火點處理率達86%,違法露天焚燒秸稈立案1750起、結案1660起、處罰72起,形成有效執法震懾力,並按照“以禁促用、以用助禁”的工作思路,基本形成“政府引導、糖企主體、農民參與”的秸稈綜合利用工作鏈條。在揚塵污染綜合治理方面,則持續推進智慧工地建設,加大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力度,對100多個建設工程項目實現工地揚塵在線監控,使建築施工揚塵問題得到有效控制。(廣西日報 記者/藍永前 通訊員/韓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