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積極對接國家科技特派團 廣西為鄉村振興注入科技動能
2022-09-01 09:52:4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産業如何佈局,發展目標如何設定,卡脖子問題如何解決……今年3月至今,由多部委選派的20個國家科技特派團走進廣西20個國家重點幫扶縣,為鄉村産業發展提供科技助力。

  強化政策支持。高素質農民培育、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建設補助等項目重點向20個國家重點幫扶縣傾斜,支持20個縣建設國家科技特派團農業科技示範基地85個,鼓勵國家特派團成員積極參與項目實施和基地建設。

  加強協調銜接。全區20個重點幫扶縣與國家科技特派團順利完成對接,並按照時間節點,及時簽訂服務承諾書及制定年度工作計劃。同時,農業農村部門依託國家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廣西創新團隊、農技人員人才和平臺優勢,聚合區內外科技人才資源,與國家科技特派團全面對接,健全協同聯動機制,形成有機整體,發揮最大效能,共同做好科技服務。

  加大服務保障。廣西充分利用中國農技推廣App開設的管理服務專欄,採用信息化手段開展特派團日常聯絡、消息發佈、行程管理、服務指導、宣傳報道等工作,建立健全調度聯絡機制,及時了解各團進展情況,科學評估服務效果,幫助解決服務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據介紹,3月以來,20個國家科技特派團的專家從技術指導、品種引進、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服務,做到“三覆蓋兩促進”,基本實現對重點幫扶縣技術指導覆蓋所有主導産業,駐點服務覆蓋所有鄉鎮。2022年上半年,各團均已與20個縣完成現場對接。截至目前,所有團隊已參與或服務示範基地建設107個,完成10個;引進新品種、新技術187個(項);開展技術攻關131項,已完成19項;入戶指導910人次,指導農戶1209戶;開展培訓51期,培訓農民2653人次。(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