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2022-09-15 18:2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洋責編:劉洋

  9月1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17個國家70余家媒體及機構的近180位中外嘉賓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圍繞“智慧·融通·聚力”主題展開對話,推動中國與東盟國家媒體開展更多維度、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藍天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候任東盟秘書長高金洪發表視頻致辭。老撾前副總理宋沙瓦·淩沙瓦線上出席活動。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藍天立致辭

  藍天立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今年是東盟成立55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RCEP生效實施開局之年。作為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廣西始終是中國東盟合作的積極推動者、深度參與者、直接受益者。我們願與各國媒體一道,共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東盟國家領導人達成的系列共識,助力中國東盟合作機制建設和政策對接,為攜手共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的“五大家園”築牢基礎;共同唱響和平發展主旋律,發出合作共贏好聲音,為促進中國東盟互利合作貢獻智慧力量;共同廣泛傳播全人類共同價值,深化交流互鑒,拓展合作空間,為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提供強大的文化與輿論支撐。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致辭

  閻曉明在致辭中指出,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指明瞭前進方向。作為具有強大影響力的國際主流媒體和中國國家媒體,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近年來與東盟國家媒體交流日益緊密,合作卓有成效。此次“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是總臺促進與東盟各國媒體交流合作的新形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願凝聚智慧,與東盟媒體共同擔當負責任媒體的時代使命,充分發揮總臺國際傳播優勢,助力共建共享共贏的合作;傳承友誼,為中國與東盟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務實合作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促進人類文明交流互鑒;勇於創新,發揮總臺走在前列“5G+4K/8K+AI”科技創新優勢,為全球傳媒文化産業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視頻致辭

  鄧錫軍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離不開雙方媒體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近年來,雙方媒體合作機制日益完備,內容不斷豐富,形式更趨多元,已經成為中國東盟友好交往的傳播者,務實合作的推動者,和諧共處的守望者。展望未來,要進一步發揮媒體合作的潛力,為“五大家園”建設貢獻力量。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候任東盟秘書長高金洪視頻致辭

  高金洪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希望東盟和中國繼續致力於構建積極而又富有建設性的關係,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東盟的媒體機構都可以發揮關鍵作用,扮演重要角色,以增進理解提升互信。大家將攜手應對當前及以後會遇到的各種挑戰,確保本地區以及全球的繁榮、安全、和平與穩定,為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彭健明、邢博,亞非中心主任安曉宇,廣西總站常務副召集人何盈啟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東盟媒體新一輪合作

  開幕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東盟媒體啟動新一輪合作,並推出“Z世代網紅孵化基地”“中國-東盟媒體‘熱線’”兩個重點項目。在“東盟夥伴”合作機制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將利用總臺和廣西多語種資源,吸納中國與東盟國家人才,開展新媒體人才培養工作,打造“Z世代網紅孵化基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將深化與東盟媒體合作,開設專欄板塊,落地發佈中國與東盟地區重要視頻新聞內容,全面生動講好中國-東盟合作共贏的精彩故事。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崔佐鈞,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局長滿昌學,廣西廣播電視臺臺長、總編輯范易,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嚴霜啟動“壯美廣西境外行”暨雲享“桂風壯韻”海外傳播推廣行動

  為創新文化交流途徑,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開展的2022年“壯美廣西境外行”暨雲享“桂風壯韻”海外傳播行動同日啟動。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黃俊華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聚焦新時代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深化戰略合作,為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共同為中國-東盟傳媒港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西總站揭牌。“中國-東盟傳媒港”作為雙方戰略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將被打造為面向東盟國家的媒體全産業鏈基地,形成區域性國際傳播新平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西總站未來將著力打造為總臺面向東盟第一站。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彭健明、邢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出席論壇開幕式。

智慧 融通 聚力!2022“東盟夥伴”媒體合作論壇在廣西舉行

  在當天舉行的雲論壇上,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秘書長賈瓦德·穆塔基,柬埔寨新聞部大臣喬幹那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主任安曉宇,菲律賓金磚國家戰略研究智庫創始人赫曼·勞瑞爾,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泰國第五電視臺臺長威森迪·薩西達,廣西廣播電視臺臺長、總編輯范易,老撾《萬象時報》社長兼總編輯通羅·登沙萬等嘉賓圍繞“創新媒體合作,推動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主題做了主旨發言。(攝影:閆珅 何丹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