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應季果蔬頻上新 “菜籃子”貨多量足
2022-10-20 10:02:04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南寧市生活物資供應穩定,可較好滿足秋冬市場消費需求 應季果蔬頻上新 “菜籃子”貨多量足

南寧應季果蔬頻上新 “菜籃子”貨多量足

麻村市場內,各攤位果蔬等商品品類豐富

南寧應季果蔬頻上新 “菜籃子”貨多量足

秋風起,蟹腳癢。市民正在選購大閘蟹 南寧晚報記者 宋延康 攝

  受颱風“納沙”和冷空氣共同影響,南寧氣溫大幅下降,寒意襲來,“秋天的第一頓火鍋”可以安排上了!吃火鍋自然少不了新鮮食材。昨日,記者從南寧市農業農村局和商務局獲悉,當前南寧市蔬果、肉類、蛋奶、水産等“菜籃子”産品儲備充足,商品供應有保障,運力暢通有序,在接下來的秋冬消費高峰能夠較好滿足市場需求。

  據南寧市商務局二級調研員段靖偉介紹,目前南寧市日均蔬菜批發6200余噸,凍豬肉儲備880噸,儲備生豬活體3.2萬頭,米麵糧油(儲備應急成品糧23500噸,成品食用油庫存2700噸)等生活庫存充足,能夠滿足群眾的日常需求。同時,市“菜籃子”相關集團、全市大中型商超已按要求足額備貨,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穩定,保持價格不漲,品質穩定。此外,215家重點商超、149個農貿市場貨源調配正常有序,確保配送渠道暢通。

  秋季是豐收的季節,本地應季果蔬也在陸續上市,不斷豐富著人們的“菜籃子”。南寧市農業農村局糧油蔬菜科科長黃范永介紹,生菜、快菜、廣東菜心等蔬菜都是秋冬應季蔬菜。目前,南寧市在田蔬菜面積約68萬畝,預計産量83萬噸,同比增加2.3萬噸,預計一週可收穫蔬菜11.5萬噸,一個月內可收穫蔬菜33.47萬噸。

  記者在麻村菜市場看到,不少攤位都把應季蔬果擺在顯眼位置。一名蔬菜攤主説,近期芥菜、菜心等應季蔬菜受到市民歡迎,他在進貨時也會相應增加應季蔬菜的進貨量,以更好滿足顧客的季節性消費需求。

  “這個是武鳴甜橙,這個月剛剛上貨,很靚,7塊錢一斤。”在一處果攤,老闆熱情地招呼著來往顧客。她介紹,該甜橙是本地生産的,每年秋冬她都會及時進貨讓顧客嘗鮮。記者看到,這種甜橙與常見的橙子有所不同,外皮青黃相接,個頭大小不一,大的有柚子一般大,而小的僅有蜜桔那麼大。望眼過去,市場內幾乎所有水果攤位都在售賣這種甜橙,部分攤主還擺放了“甜橙超甜”等字樣的廣告牌以吸引顧客購買。

  除了果蔬不斷上新,豬肉、蛋奶、水産等貨源也很充足,可以較好滿足秋冬市場消費需求。以生豬為例,目前南寧市生豬存欄277.32萬頭,同比增加8.1%。據估測,10月全市肉豬出欄為35萬頭,日均可出欄肉豬為1.16萬頭左右,除了可以滿足本市每日肉豬需求,還可向市外調運肉豬2000~3000頭。(南寧晚報 記者 覃錦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