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竣工投運
2022-10-27 09:50:24來源:南寧日報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竣工投運 南寧機場改擴建工程(二跑道)全面開工

  10月26日,在廣西民航成立暨開航70週年之際,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竣工投運,南寧機場改擴建工程(二跑道)全面開工。

  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工程(以下簡稱“GTC”)是廣西第一個集民航、高鐵、地鐵和高速公路等多種交通方式于一體的特大型綜合交通樞紐設施,該項目對廣西綜合交通一體化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廣西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正式進入空鐵聯運新時代。

  該樞紐工程位於南寧機場T2航站樓前,設地上1層、地下2層,總建築面積約30.5萬平方米,相當於43個標準足球場。該樞紐由機場停車樓、南崇鐵路機場站、城市軌道交通機場站、公共換乘空間及下沉廣場等組成,在優先考慮機場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上,主要採用地下建築的形式來實現樞紐功能,利用下沉廣場、庭院等手法創造性地實現了室內工程室外化、地下設施地面化、建築景觀園林化、樓內樓外一體化,併為機場發展留足地面空間。

  GTC項目正式運營後,旅客乘坐高鐵從南寧市區至南寧機場僅需十多分鐘,從崇左市至南寧機場僅需30分鐘,高鐵、地鐵與機場航站樓之間可以實現無縫換乘;換乘距離不超過200米,旅客可以從GTC通過連廊直接步行至機場航站樓,步行時間不超過5分鐘,極大地縮短了旅客的出行時間。

  南寧機場改擴建工程(二跑道)緊緊圍繞將南寧機場打造成為面向東盟的門戶樞紐和國際航空貨運樞紐的目標任務,按照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萬噸的目標設計,項目將於2024年12月投入使用。項目主體建設1條長3800米的第二跑道,屆時將滿足包括空客A380-800、波音B747-8以及波音B777-9等巨型F類飛機起降,可實現大型飛機滿載從南寧直飛歐洲。項目建成後,廣西將迎來首個雙跑道機場,南寧機場將正式進入雙跑道時代,機場運行容量顯著增加,航班放行效率大大提高,全面提升南寧機場客貨運容量和保障能力以及廣大旅客航空出行體驗,助推廣西面向東盟、走向世界。(王志鵬 張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