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8條街擬命名2022年廣西旅遊休閒街區
2022-11-01 10:10:23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8條街擬命名2022年廣西旅遊休閒街區 包括南寧市青秀區內街文化創意園等,公示期11月4日截止

8條街擬命名2022年廣西旅遊休閒街區

南寧市青秀區內街文化創意園吸引市民來打卡 南寧晚報 記者 覃錦華 攝(資料圖片)

8條街擬命名2022年廣西旅遊休閒街區

  昨日,記者從廣西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廣西擬將“桂林融創漓江後海商業小鎮”、南寧市青秀區內街文化創意園等8個申報單位命名2022年“廣西旅遊休閒街區”,現予以公示,公示期為5天(10月31日—11月4日)。

  2021年9月,廣西決定實施旅遊休閒城市和街區、鄉村旅遊廊道建設工程行動計劃。其中提出,到2025年,推薦2個以上國家級旅遊休閒城市、3條以上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成功創建5個以上自治區級旅遊休閒城市、10條以上自治區級旅遊休閒街區和20條以上自治區級鄉村旅遊廊道。

  2021年11月,廣西文化和旅遊廳公佈首批“廣西旅遊休閒街區”名單,7個城市的11個項目單位榜上有名,分別是南寧市興寧區“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江南區“百益·上河城街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夢嗚苗寨民族風情街”、魚峰區“窯埠古鎮街區”,桂林市秀峰區“東西巷歷史文化街區”、陽朔縣“陽朔西街”,北海市海城區“北海老城歷史文化旅遊街區”、銀海區“僑港風情街”,百色市田陽區“田州古城旅遊休閒街區”,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達吽小鎮街區”,崇左市江州區“太平古城街區”。

  今年6月,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發佈《廣西旅遊休閒街區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辦法》提出,廣西旅遊休閒街區每年認定一次,對旅遊休閒街區實行“有進有出”動態管理機制,對已授予“廣西旅遊休閒街區稱號的單位,每3至5年進行一次復核。

  根據《廣西旅遊休閒街區管理辦法(試行)》和《廣西旅遊休閒街區評分細則(試行)》,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發展改革委組織驗收評定工作組,通過採取材料審查、現場考核、綜合評議等方式,開展了廣西旅遊休閒街區驗收評定工作,對通過驗收的桂林融創漓江後海商業小鎮、南寧市青秀區內街文化創意園等8個申報單位,擬授予“廣西旅遊休閒街區”稱號,現予以公示。

  據了解,南寧市青秀區內街文化創意園位於東葛路,以“南寧生活精神”為主題,還原上世紀80年代老建築風貌,形成匯聚特色美食、文化娛樂、現代休閒生活體驗、雙創孵化基地等業態的現代文化藝術創意園區,打造屬於南寧文化的夜生活集市。園區內有一面匯集老南寧人日常口語的俚語墻,讓人仿佛回到了上世紀80年代滿大街人都説南寧白話的景象。內街文化創意園既融合了時代的創新設計,也保存了老南寧的特有文化,塗鴉墻、網紅路牌以及南寧墻等景點吸引年輕人前來打卡,成為東葛路“網紅地標”。(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