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特色産業覆蓋率達96.11%
2022-11-07 09:35:0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蔣碩

  原標題:縣有支柱産業 村有主導産業 戶有增收産業 我區特色産業覆蓋率達96.11%

  ■ 新增創建河池桑蠶等兩個國家優勢特色産業集群、10個國家農業産業強鎮,累計建成502個廣西特色農業星級示範區

  ■ 累計培育自治區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492家,其中54個脫貧縣今年新增74家;累計培育農民合作社6.2萬個,家庭農場11.2萬個

  ■ 向44個重點幫扶縣派駐國家和自治區科技特派團,建設了21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廣西創新團隊、專家人員達1700多人,以及一支由5000多名鄉村科技特派員組成的科技服務隊伍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區産業發展現場推進會上了解到,全區立足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資源優勢,大力推動特色産業發展。截至9月底,全區特色産業覆蓋率96.11%,産業幫扶覆蓋率96.14%,“縣有支柱産業、村有主導産業、戶有增收産業”的産業發展格局不斷鞏固提升。

  全區持續升級打造一批優勢産業融合平臺,新增創建河池桑蠶等兩個國家優勢特色産業集群、10個國家農業産業強鎮,累計建成502個廣西特色農業星級示範區。大力發展農産品加工業,持續推進127個農産品加工集聚區建設,篩選226個涉及農産品特色加工項目列入“千企技改”工程項目庫,認定82家農産品精深加工企業為自治區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主要農産品加工轉化率達到65%。加大農業品牌培育,實施地理標誌農産品保護工程,12個農業品牌入圍2022中國品牌價值評價區域品牌(地理標誌)百強榜。積極推動農文旅融合新業態蓬勃發展,新建10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6個自治區級休閒農業重點縣、40個自治區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

  全區還出臺促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高品質發展的政策措施,積極引進培育龍頭企業,帶動群眾融入産業鏈生産,分享全産業鏈增值收益。目前,全區累計培育自治區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492家,其中54個脫貧縣今年新增74家。同時,加快推進粵桂協作“一縣一園”建設,107個産業園區共引導入駐企業214家,援建幫扶車間374個。累計培育農民合作社6.2萬個,家庭農場11.2萬個,啟動實施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千雁萬群”五年行動,培育自治區級以上“頭雁”2700人。在重點幫扶縣中,通過新型經營主體和産業示範基地(園)帶動,直接獲得産業收益的脫貧戶(含監測對象)達到11.46萬戶。

  全區建立産業科技服務機制,向44個重點幫扶縣派駐國家和自治區科技特派團,建設了21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廣西創新團隊、專家人員達1700多人,以及一支由5000多名鄉村科技特派員組成的科技服務隊伍,形成“區域全覆蓋、産業全覆蓋、戶戶有指導”的産業發展技術服務體系。2021年以來,累計開展下鄉服務23.5萬天次,開展科技培訓53.3萬人次,共服務村(社區)近1.1萬個。其中,今年在20個國家重點幫扶縣累計舉辦各類産業幫扶培訓班1546期,培訓脫貧群眾和監測對象4.4萬人次。(廣西日報 記者陳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