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橫州全力打通交通“大動脈” 助推區域經濟發展
2022-11-23 17:5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近日,在廣西南寧橫州市鬱江兩岸,數艘貨船停靠在西津水利樞紐一線船閘上游的江面上,排隊等待過閘。工人在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建設工地進行最後的金屬結構安裝和機電調試工作,加緊完善閘門配套設施,力爭二線船閘在2022年12月15日實現通航。

廣西橫州全力打通交通“大動脈” 助推區域經濟發展_fororder_圖片17

俯瞰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 攝影 漆洲宏

  “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通航後,通航效率將會是一線船閘的7倍。”廣西西江集團西津二線船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工程管理部部長韋建宏介紹,1000噸級的船在現有西津水利樞紐一線船閘2個小時僅可通航3艘,二線船閘通航後可通航15艘,將極大緩解西江幹線上下游礙航情況。

廣西橫州全力打通交通“大動脈” 助推區域經濟發展_fororder_圖片18

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施工現場 攝影 漆洲宏

  據了解,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主體工程于2017年10月開工建設,總投資32.99億元。建成後,紅水河、柳黔江流域以及遠期貴州的船舶可經西津通航設施進入平陸運河達北部灣港出海,大大縮減出海時間;同時,南寧至粵港澳大灣區可全線通行3000噸級船舶,加速廣西“東融”戰略發展。

  此外,位於廣西橫州市江南村與蒙垌村之間,跨越鬱江的橫州大橋,其鋼箱梁吊裝工作正在進行。據中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橫州大橋及引道工程項目部生産經理薛金龍介紹,橫州大橋及引道工程項目是G324橫縣南繞城線公路的關鍵節點,全橋長888米,目前該項目的路基基本完成,現在正在吊裝的是主橋的橋面係鋼箱梁,計劃2023年7月前全橋竣工通車。

廣西橫州全力打通交通“大動脈” 助推區域經濟發展_fororder_圖片19

橫州大橋主橋鋼箱梁吊裝現場 攝影 漆洲宏

  橫州大橋建成後,將成為打通鬱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促進橫州市社會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對於開發江南、蒙垌片區,發展橫州市的旅遊業以及提高城市知名度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橫州市堅持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為工作重心,加快打造廣西“東融、南向”通道重要節點。隨著途經橫州市的六景至欽州港高速公路、南寧至玉林城際鐵路、廣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等建成使用,橫州市境內的上林至橫州高速公路、岑溪至大新高速公路(橫州至南寧段)等多個重點交通工程也在加速推進,“四縱四橫”綜合交通體系正加速構建,為橫州未來發展增優勢、添動力。(文 梁瑜琳 鄧昭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