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東盟國家駐邕領事官員考察貴港 看好東盟與廣西投資合作前景
2022-11-24 18:0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11月22日至24日,“2022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走進貴港”活動舉辦。活動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貴港市人民政府、廣西工業振興特派員工作隊駐貴港市工作隊共同主辦,組織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考察團深入企業感受貴港十年巨變,參加貴港重點産業推介活動,充分發揮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平臺作用,促進貴港與東盟國家交流合作,助力貴港對外開放、招商引資和工業振興。

東盟國家駐邕領事官員考察貴港 看好雙方投資合作前景_fororder_圖片21

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考察團走進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基地

  貴港是珠江—西江經濟帶、平陸運河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城市,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的陸路起點城市。黨的十八大以來,貴港經濟社會持續保持高品質發展,現代林木、紡織服裝、新能源汽車等産業不斷發展壯大,對外開放優勢日益集中突出。

東盟國家駐邕領事官員考察貴港 看好雙方投資合作前景_fororder_圖片22

綠源電動車有限公司廣西工廠

  在貴港期間,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考察團出席貴港新能源電動車産業推介會、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開幕式兩項貴港重點産業推介活動,並實地考察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基地、綠源電動車有限公司廣西工廠、貴港義烏中國小商品城、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廣西雄森酒業有限公司等重點産業及企業,近距離感受貴港過去十年取得的日新月異的産業經濟發展成就、對外開放合作成績。

  在11月23日舉行的貴港新能源電動車産業推介會上,考察團代表與貴港方面深入開展交流對話,積極探討合作商機。“我們應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支持在廣西舉辦的相關展會論壇等活動,如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及其他與服務一體化和生産能力相關的商務配對活動,為所有人打開機會之窗。”泰國駐南寧總領事彬嘉瑪·塔維她雅濃表示,多年來泰國和廣西的雙邊貿易和經濟合作顯著增長,廣西在推廣新能源電動汽車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泰國希望擴大與廣西在這方面的合作。

  做強新能源汽車及電動車産業是貴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近年來,貴港市通過在中國—東盟博覽會上設置新能源汽車展區,會期舉辦中國·東盟(貴港)新能源電動車産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等活動,向國內外積極推介貴港新能源電動車産業優勢,為“貴港牌”新能源汽車拓寬了銷路、挖掘了商機。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指出,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將與貴港市一道,進一步用足用好東博會平臺功能,積極支持貴港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商機,進一步實施“東融”戰略;大力支持貴港新能源汽車及電動車産業通過東博會擴大國際影響力,通過常態化展示和精準化撮合,服務貴港新能源汽車及電動車“走出去”,服務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基地等産業合作平臺,爭取更多重大項目、重要投資落地見效。她表示,于2023年9月舉辦的第20屆東博會將在服務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上展現更大擔當,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貴港市市長朱會東在會見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考察團時表示,貴港將以RCEP生效實施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3.0版談判啟動為契機,著力打造面向東盟市場的新能源電動車、預製菜、智慧家居等生産基地,借助東博會平臺作用深化與東盟各國的務實合作。(文/圖 曾梓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