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貴港:一場體育盛會沸騰一座城
2022-11-24 09:58:15來源:新華網編輯:韋歡責編:趙銀平

  新華社南寧11月23日電(記者盧羨婷、楊馳)西江黃金水道穿城過,浸潤厚重的歷史文化,廣西貴港,一座蓄勢待發的內河港口城市,因一場體育盛會點燃城市激情,帶動城市跨越發展。

  本月,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五屆運動會在貴港市體育中心主體育場拉開帷幕,能容納3萬觀眾的主體育場宛如一朵荷花,絢麗綻放。燃燒的聖火點亮蒼穹,也照亮了貴港這座“千年荷城”。

廣西貴港:一場體育盛會沸騰一座城

這是11月11日拍攝的廣西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曹祎銘攝

  本屆區運會共涉及28個體育場館,其中貴港市18個。本著節儉高效的原則,貴港市改擴建場館項目4個、新建場館項目2個。

  人口超百萬的貴港市平南縣此前沒有屬於自己的體育中心。2019年11月,貴港市獲得第十五屆區運會承辦權,馬不停蹄開啟比賽場館基礎設施建設。平南縣作為籃球系列比賽的舉辦地,體育中心項目建設搭上了區運會籌備的快車。

  如今,嶄新的平南縣文化體育中心主體結構落成,總佔地450多畝。區運會籃球系列比賽在這裡上演。人們期待,賽後這座小縣城的文體中心能夠承辦一系列高水準賽事,同時免費或低收費向公眾開放,讓群眾擁有更多優質的運動健身資源。

  一場體育賽事的舉辦,必將助力城市提質升級。貴港市副市長周春涌説,貴港市以承辦區運會為契機,進一步改善城鄉環境、塑造城市風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準,充分滿足群眾體育健身、文化娛樂、旅遊休閒等需求。

廣西貴港:一場體育盛會沸騰一座城

這是11月11日拍攝的廣西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曹祎銘攝

  貴港市已累計投入資金約18億元開展體育綜合體、全民健身中心、體育公園、健身步道等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蓬勃發展。

  走在貴港的大街小巷,映入眼簾的是一處處令人欣喜的變化,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乾淨整潔,隨處可見體育鍛鍊的人群……“做好東道主、辦好運動會”“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深入人心。

  乘區運會之風,貴港市掀起全民健身新風尚。每當華燈初上,西江農場文化廣場就引來一群輪滑愛好者,他們中既有48歲的資深玩家,又有4歲半的萌娃。本屆區運會開幕式上,122名輪滑愛好者參與到節目《運動之城》的表演中,精湛的技術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廣西貴港:一場體育盛會沸騰一座城

這是貴港市輪滑協會的小學員。

  貴港市輪滑協會發起人朱春港説,近年來輪滑受到越來越多關注,不到五年時間,貴港市輪滑協會成員超過千人。本屆區運會新增輪滑、馬術、霹靂舞、沖浪、攀岩、擊劍等9個大項,讓年輕人更有參與感,進一步激發“運動之城”活力。

  “運動之城”並非虛名,上萬名運動員、志願者、裁判員身上的服裝便是佐證。這些服裝並不是國內外一線品牌,而是獨具特色的“貴港製造”。在貴港,有一個遠近聞名的小鎮——木樂鎮,這裡擁有服裝類企業400多家,其中規上企業22家,服裝年産量達2億多套(件),被譽為“中國休閒運動服之鄉”,産品暢銷全國各地以及東南亞、中東、南非等國家和地區。

  體育産業異軍突起,“體育+旅遊”方興未艾。貴港市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基地是全國五星級汽車自駕運動營地,來自全國各地的“房車一族”在這裡享受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慢生活”,喝茶、漫步、打球、曬太陽……135個“體育+”項目在貴港落地開花。

  貴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副局長郭起炎説,品牌體育賽事的舉辦給城市建設和全民健身事業留下了寶貴財富,同時也帶來了大量的投資和消費需求,其後續效應將逐漸體現。

  本屆區運會的大幕于23日晚落下。聖火熄滅,激情永續。荷城貴港,將繼續書寫“運動之城、休閒之都”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