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欽州:西部陸海新通道開通“鐵海聯運班列”新航線
2022-12-12 10:1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12月11日下午,載著10箱265噸印度原糖的20344次鐵海聯運班列從廣西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發出,大約5天后到達甘肅蘭州。這是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出的首列“印度孟買—中國欽州—中國蘭州”鐵海聯運班列。

廣西欽州:西部陸海新通道開通“鐵海聯運班列”新航線

  截至12月10日,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今年累計發送貨物71.3萬標箱,同比增幅19.8%,遠超去年全年63萬標箱的運輸總量。

  “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新開重慶、貴州、寧夏、甘肅等地與老撾、越南、緬甸等國家間的多條物流新線路,實現西部地區全覆蓋,並拓展至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等中部省份,通道物流網絡已覆蓋113個國家和地區的338個港口。”國鐵南寧局沿海鐵路公司欽州港東站站長黃江南説道。

廣西欽州:西部陸海新通道開通“鐵海聯運班列”新航線

  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來自西部省份的貨物從欽州港“下車即上船”,來自世界各地的貨物也在這裡“下船即上車”,鐵海聯運實現了無縫銜接。廣西鐵路部門持續深化與港口、海關等部門合作機制,加快企業報關報檢進度,優化車流組織,實現車輛快速取送,確保鐵海聯運班列優先計劃、優先裝卸、優先挂運。

廣西欽州:西部陸海新通道開通“鐵海聯運班列”新航線

  南寧海關統計處副處長孫寶表示,今年1到10月,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經廣西欽州港口岸進出口值達896.5億元,同比增長99.3%,創歷史新高,進口的主要商品有糧食、水果、礦産品等;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機電産品、化工品等。(總臺記者 張卉 李福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